西南首个区块链产业联盟在蓉成立

2017-06-15 06:39:3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熊筱伟

  本报讯(敬松 记者 熊筱伟)6月14日,在蓉举行的2017“驱动创新·链接未来”第一届全球区块链高峰论坛上,天府软件园、链一科技、电子科技大学、中联信通、富坤创投宣布联合成立西南区块链创新发展联盟,力争3年到5年内将成都打造成为全国区块链研究和发展的中心。这是西南首个区块链产业联盟。

  该联盟将建立区块链创新发展服务基地,提供相关领域创业孵化、业务对接、公司投融资等一条龙服务,同时整合校企资源开展创业交流与合作。目前该联盟已同电子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达成合作意向,计划通过定向培养、企业培训等形式提供区块链专业人才。

  区块链(Block Chain),是指通过去中心化和去信任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方案。由于具有数据高度安全、过程高效透明且成本低、无需中介参与的优势,在转账与支付、泛金融业务、征信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发展空间。《“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明确要求加强区块链等新技术基础研发和前沿布局。目前,我省已建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云卡”互联网资产平台和天府区块链创新实验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