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高了躁狂并伴有攻击行为 四医院医生提醒这是谵妄症状

2017-06-16 07:27:5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

炎热的夏季来啦,每到周末的晚上,就成为了大家呼朋唤友的最佳时节,约上许久没见的老友,撸撸串,摆摆龙门阵,啤酒一箱一箱整起走,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就喝高了。

我们身边的好多人都有在家爱喝上一两杯的习惯,与酒早就离不开了。哪里想得到,长期饮酒出现慢性酒精中毒性脑病,可能会出现一系列包含谵妄在内的神经精神症状,部分患者甚至出现酒精性肝病、心肌病、酒精性肌病。

谵妄又称为急性脑综合征,是一种由兴奋的触点引起的兴奋意识障碍错误,带来的死亡率高达35%(出处:传送门医学界精神病学频道)。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群英谱”中的内二科主任医生赵华昌提醒说,这是因为长期的饮酒,导致的酒精慢性中毒,而造成的一种精神性障碍,这是有别于老百姓所说的“耍酒疯”,若出现类似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谵妄的特征为,有明显的昼夜节律变化,表现为昼轻夜重。患者白天交谈时可对答如流,晚上却出现意识混浊。定向障碍包括时间和地点的定向障碍,严重者会出现人物定向障碍尤对新近事件记不清楚。

若出现类似谵妄的症状,就需要及时做筛查,对症下药。拨打成都商报四川名医健康热线028-69982575,也可以及时向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咨询问诊,还有机会获得更多健康资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