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测:牙签秒变伤人利器!家长们警惕,成都也有娃儿在耍!

2017-06-19 14:21:5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成都商报

最近,一种叫“牙签弩” 的玩具悄咪咪在中小学生里面流行起来,基本人手一把的节奏,没有一把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王者。

  它们长这样↓

  看到这个东西,商妹儿内心生出了一种恐惧,像不像小时候hou得不行的娃娃些耍的弹弓?只不过皮筋换成了更精致的小钢筋,弹弓换成了牙签,但是危险不减当年…

  有记者走访小学发现,很多学生放学后没有立即回家,而是在学校附近玩耍“牙签弩”,每到放学时段,大家就聚在一起,用它射击草坪、树木,甚至相互射击…

  有不少外地家长在朋友圈感叹,这哪里是玩具,明明就是一把“凶器”!

 

 

  暗地走访 牙签弩风靡校园

  商妹儿暗地走访发现,成都的校园也在流行这种危险玩具。为了亲自感受一下被“牙签弩”支配的恐惧,商妹儿速度伪装成小学生,暗访了几家小学门口的杂货铺。

  杂货铺店面大小不一,商妹儿暗中观察一圈,并没有发现风靡全校的“牙签弩”。当商妹儿询问时,老板警惕地连忙摆手说没有。

  商妹儿在该小学门口询问了几个家长,了解到两三天前家长们曾在群里抵制这个东西。家长去了学校对面的三家文具店,让店主不要卖了,目前这些文具店都没有了。

  有一名家长表示给自己小孩买过,但没有带出去过,知道危害,但孩子想要,就买了,平时玩的时候都看着,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随后商妹儿又走访了几家,在另外两所小学门口,发现有三家文具店都在卖“牙签弩”,两家断货,另外一家只剩最后一个,15块。

  老板表示,之前热销的时候一版15个很快就卖完。现在临近假期,娃儿些要放假了,他们也不打算进货了。

  商妹儿发现“牙签弩”分为两款——塑料版铝合金版。其中一家小学旁边的小卖部卖的是5元一款塑料版的,每天进一次货,老板询问记者要多少,表示自己能在一点前进到货。另外一种金属的牙签弩,装的不是牙签,是金属棍,但目前还没有进到货。

  不过无一例外的是,这些“牙签弩”玩具都被老板藏在了一堆玩具后面,直到商妹儿询问,才拿出来。本来是这样放的↓

  (套路好jer深…)

  商妹儿购买了两款,给你们看看…

  (塑料芥末黄和铝合金魅惑紫)

  第一款比较简陋,纯塑料,牙签也少,相对比较便宜,第二款看起来要高大上点,价格也相对贵一点,商妹儿粗暴的把它们分成了小学生版和中学生版。这两款都在包装上面标示了适玩年龄范围:5岁以上,警告:请勿对人和动物射击

  威力惊人 钢针扎肉里4公分

  为了感受它的威力,商妹儿进行了实验…

  人形玩偶

  首先惨遭“毒手”的是商妹儿本尊…半米不到的距离,牙签直接扎在了玩偶上面…

  - 直戳脑门 -

  看看近景…

 

 

  商妹儿感觉脑壳有丝丝疼痛…

  气球

  第二个实验的是气球…

  从动图中,可以很明显的看到,牙签接触到气球后,气球迅速爆炸,牙签往回弹了一下,然后迅速穿过气球…隔着屏幕,商妹儿都能感受到拿着气球瑟瑟发抖的豌豆哥的恐惧…

  厚纸箱

  第三个加入实验的是厚纸箱,纸箱上面有一层厚厚的不干胶。

  先来看看商妹儿手动插牙签↓,手无缚鸡之力的商妹儿试了几次,牙签无法轻易穿过不干胶插进去…

  接下来用“牙签弩”,稳稳当当地扎在了纸箱上…

  塑料袋

  最后实验的是有一定厚度的两层塑料袋…由于速度太快太快,商妹儿实在看不清楚,反正塑料袋最后是破了…

  这是商妹儿背后的墙壁,戳出了一个洞…

  在网上,也有人进行了专门的实验,还将牙签换成了钢针,并用肉片来模拟人体…

  不出所料,两枚钢针深深插入到肉里面,浅的一根针刚刚插进肉里,深的一枚则插入达到4公分!

 

 

  对金属弩的试验结果显示:经测速仪测量,牙签上加装金属头后,射出时速可达256公里,有效射程超过5米,甚至能射穿玻璃镜片。

  这种威力可以说是非常危险了,如果是这种玩具一旦射到孩子眼睛上,后果真是想都不敢想!

  “牙签弩”不是普通玩具

  有家长表示,在网络电商平台输入相关词语,能找到多种不同价位的金属材质“牙签弩”,“牙签弩”的精准性和射程大幅提升。

  ▲网页截图

  一些商家在介绍网页中说道,他们的产品可用来打苍蝇,增加金属弓片后,甚至可以近距离射穿易拉罐。

  公安部门表示,非机械的弓箭类器材(反曲弓、复合弓)不属于公安机关的管理范畴,制造、销售、购买、持有、使用等环节均不需要向公安机关办理手续,因此在市面上的玩具店和体育用品店中,市民可以买到弓箭类器材。

  但根据《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加强弩管理的通知》,弩的使用仅限于竞技弩射活动和营业性射击场开设弩射项目等特殊需要,单位或个人因商业活动需要,不得购买使用弩。

  由于“牙签弩”这种类弩物品杀伤力未经过检测,尚未列入管制品名单,警方建议,为了保障孩子的安全,家长要制止孩子购买或玩耍“牙签弩”、弓箭或可发射子弹的玩具手枪,避免造成人身伤害。

  ▽商妹儿买的“牙签弩”的最终归宿——原地拆解!

  为了孩子的安全

  家长一定要引导孩子远离危险玩具

  伤人伤己都不好!

  *记者 戴佳佳*

  *部分综合 央视新闻、好奇心实验室、南国早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