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力整治斑马线前不依法让行 一个小时7位驾驶员受处罚

2017-06-22 07:43:46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何良

  本报讯 (记者 何良) “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行经斑马线前,一定要减速行驶,遇到有行人经过,要停车让行,对未依法让行的驾驶员,交警将现场进行处罚。”在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后,交警一分局民警赵良华说。

  昨天,成都交警对斑马线前不依法让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治,在武侯祠大街武侯祠西门前的斑马线,一个小时的时间,一共有7位驾驶员因为没有依法让行,受到了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总体情况还是不错,但也有部分驾驶员视而不见。”在此执勤的民警赵良华说,因为挨着武侯祠和锦里,从这条斑马线过街的市民很多,而武侯祠大街一线本来车就多,这时就有的驾驶员和行人抢行,在斑马线前不让行,实际上这是违法行为,交警也将大力进行整治。

  赵良华说,斑马线是行人的生命线,机动车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既是对驾驶员文明行车的要求,又是对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的要求。《道法》第四十七条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因此机动车在行经斑马线时,一定要依法文明礼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