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彭高速“手术”成都交警发布三大绕行方案

2017-06-24 05:23:2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杨力

6月23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为缓解城北的拥堵现状,作为进出城大动脉的成彭高速将进行扩容改造,届时成都金丰高架、成彭高速公路(S1)、绕城高速公路(G4201)大丰立交桥的交通组织将作相应调整,部分路段将禁止机动车行驶。

成都市交管局相关民警表示,成彭高速扩容改造后,势必将缓解城北出城的拥堵现状。从6月28日至年底,该路段的交通将有较大变化,成都交警根据大数据分析,推荐了3条出城的便捷绕行路线。

调整/

成彭高速部分禁行

8处进出匝道封闭

“三处节点的改造,特别值得注意。”6月23日上午,成都市交管局相关民警介绍,2017年6月28日至2017年12月31日,金丰高架(大天路下行匝道至大丰落地点)、成彭高速公路(成都收费站至龙桥收费站)将进行断道施工,期间禁止机动车通行。

此外,绕城高速公路(G4201)大丰立交桥段,全部8处进出匝道将封闭施工,同样禁止机动车通行,“这就意味着,施工期间,绕城高速行驶车辆,不能再从大丰立交进出城了。”

值得注意的是,龙桥收费站将禁止机动车驶入成彭高速,一起施行的还有禁止机动车从新繁收费站驶出。“也就是龙桥收费站只能出,而新繁收费站则只能进了。”

绕行/

勿扎堆老成彭路

可选三大绕行方案

“成彭高速部分路段禁行,原来的老成彭路通行压力势必加大。”民警建议广大进出城北的驾驶员,切勿扎堆去老成彭路凑热闹,“通过大数据计算,走这条老路耗费的时间,要比绕行其它道路多半小时左右。”

“针对要出城前往彭州、成绵复线的驾驶员,我们推荐三种较为科学的绕行方案。”原来沿金丰高架,经大丰立交,再走成彭高速公路,前往彭州、成绵复线的车辆,可选择走成绵高速,再经第二绕城高速前往。

离西边近的驾驶员,可以通过成灌高速,前往第二绕城高速进行绕行,“根据大数据预测,只要1小时左右。”

对于不愿走高速的驾驶员,民警则建议通过北星大道,至香城大道,再从新繁上成彭高速,前往彭州城区或者成绵复线。”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