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电影节在蓉开幕

2017-06-24 06:16:0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杨琳

  金砖国家电影节开幕式上展现熊猫元素。 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

  本报讯(记者 杨琳)6月23日,2017年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开幕式在成都华侨城大剧院举办。

  本届电影节将为观众展映33部影片,组织200场观影活动,让更多观众一起感受光影艺术的魅力。

  开幕式上,金砖五国合拍片《时间去哪儿了》主创中国导演贾樟柯、巴西编剧婕布瑞娜·阿尔梅达、俄罗斯导演阿历斯基·费朵奇科、印度导演马德哈尔·班达卡、南非导演贾梅尔·奎比卡等悉数亮相。评委会成员中国导演谢飞、巴西导演爱德华多·瓦伦特、俄罗斯导演谢尔盖·莫克里茨基、印度导演尼拉坎塔·雷迪、南非导演索利斯瓦·西索尔也陆续登场。陆川、周冬雨、韩庚、李宇春、董子健等电影人担任本届电影节的“电影使者”,重磅推出本届电影节的10部参赛影片。李玉刚、戴玉强等歌手倾情献唱。

  24日还将举办金砖国家电影合作论坛,来自五国的导演、主创和其他知名电影人将围绕“金砖国家电影合作之路”分享各国电影发展成果,深度探讨五国合拍影片、深化市场合作等议题。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电影节开幕。副省长杨兴平致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