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现比特币购大麻案件 查获俗称“邮票”的新型毒品

2017-06-25 06:54:0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大麻饼干”制作现场。

现场查获的毒品“邮票”。

俗称“邮票”的新型毒品LSD。

用比特币在境外购买大麻,再将大麻揉进一块块饼干里装袋进行网络销售。6月24日,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成都海关对外公布了一起利用比特币购买大麻案件,这是成都海关首次发现利用比特币购买境外大麻的案件。同时还查获了俗称“邮票”的新型毒品LSD。

目前该案涉案人员丁某某已经以走私、贩卖毒品罪被依法判处刑罚。据悉,为了掩盖贩卖大麻的事实,丁某某利用机器先将大麻打磨成粉,随后混入面粉中并制成饼干装袋销售,为此他专门让90后女朋友去烹饪学校学习糕点制作。

查获LSD牵出嫌疑人

让女朋友学制作饼干藏毒

去年8月,成都海关在由荷兰邮寄入境的邮包中查获新型毒品LSD,并在同一走私贩卖毒品案件中深挖扩线,找到了同案主犯丁某某的蛛丝马迹。8月3日,办案民警突入了锦江区的一个青年公寓,眼前的景象颇为令人吃惊。

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丁某某家中的桌上摆满了一个个还未制作完成的饼干,桌上一个大碗盛放着鸡蛋和面粉的混合物。烤箱也正在制作饼干,让人仿佛走进了一个粗劣的糕点制作车间。

虽然丁某某声称饼干是自己食用,但是满屋子的大麻味却引起了在场民警的注意。果然,民警在饼干里检出了大麻的成分。

原来,为了掩盖贩卖大麻的事实,丁某某利用机器先将大麻打磨成粉,随后混入面粉中并制成饼干装袋销售。为此,他还专门让自己的女朋友去烹饪学校学习糕点制作,并买回烤箱等饼干制作工具。

“一袋有10块饼干,通过网络渠道销售到全国,一袋饼干可以卖出200块钱左右。”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一般一克大麻的售价在100到120元之间,通过制成饼干的方式,犯罪嫌疑人获取接近翻倍的利润。

隐蔽性高躲避监管

利用比特币跨境购买大麻

丁某某的毒品从何而来?据办案民警介绍,丁某某的大麻都是购自国外,到手后,一部分大麻直接通过网络销售掉,另一部分则加工成“大麻饼干”销售。据悉丁某某购买大麻的方式是通过比特币来完成的。

“丁某某和他的女朋友都是90后,对于互联网比较熟悉。丁某某先在国内购买比特币,再用比特币在境外网站购入大麻和其他毒品,比特币不同于一般的支付手段,隐蔽性非常高,他使用比特币的目的应该是为了躲避我们的监控。”成都海关缉私局下属分局的刘警官说道,目前丁某某承认花了4万余元从境外购买大麻,涉案金额在20万元左右。

记者注意到,丁某某购买大麻的时间在去年的7月中旬,彼时4万多元约可购入10枚比特币,然而随后的一年时间里,比特币的价格疯涨。今年6月21日,一枚比特币价格突破2万,10枚比特币的价格已经接近丁某某的涉案总金额。

据民警介绍,在犯罪嫌疑人住所查获大麻160.39克,大麻饼干半成品1139.57克、大麻饼干成品817.71克及用于加工制作大麻食品的工具一批。

成都海关首次查获LSD

口含式毒品外形类似邮票

除了大麻,丁某某还销售着一种新型毒品LSD。因LSD毒品附着的纸质媒介形似邮票而得名“邮票”,实际LSD鉴定为一种强致幻剂麦角二乙酰胺。

民警介绍说,因为毒品是涂抹在纸板上,并混合上颜料,看起来类似普通的邮票,故而有一定迷惑性。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成都海关首次查获LSD。

据悉,LSD是目前世界上较强的致幻剂,用量很小,一般以“微克”计量。这种“邮票”属于口含式毒品,吸食时只要将其含在口中,就可通过唾液将其中的毒品分解吸收,口含后会使人心跳加速、血压升高,产生急性精神分裂和强烈幻觉。

成都海关在该案中查获毒品“邮票”230余片,共计7.14克。“一片‘邮票’只有小指甲盖大小,但是已经足够让人产生强烈的幻觉。”民警说道。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尚智

成都海关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