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成都市民产业园区行”今日启动 代表团走进亚洲最大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2017-06-26 06:31:32来源:成都晚报编辑:陈乐

位于青白江区的成都国际铁路港

蓉欧快铁长什么样子?运送哪些货物?成都的工业园区有哪些?节能环保产品是怎么诞生的?成都有哪些高科技产业?产业园区吸引大学生就业创业有哪些政策?类似问题,你可以亲身去寻找答案。从今日起,成都晚报推出大型市民体验活动“首届成都市民产业园区行”。

在一周的时间里,市民代表团将走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等一批现代产业园区,近距离接触“成都造”产品,感受成都产业的魅力。今日,市民代表团首站将走进国家级产业园区——成都国际铁路港服务业聚集区。位于青白江区的成都国际铁路港,拥有亚洲最大的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四川省唯一的国际铁路货运枢纽。这里是蓉欧快铁的起点,市民可看到目前国内运行时间最短、开行频率最稳定、吞吐量最大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还能在蓉欧快铁商品空间体验店里选购3000多种跨境商品,并且还能亲眼见证进口肉类、进口汽车由此进入成都市民的家庭。

活动征集令发出后,市民报名踊跃,对于这次产业园区行,他们都很期待。家住成都的宜宾人赵梦说,“成都工业发展很迅速,有很多先进的工厂,希望能看看生产线是什么样的,见证一件工业产品的诞生。”

28岁的肖洋在成都晚报官方微博上看到活动消息后,马上就报了名。作为园林景观设计师的他表示,参观工厂不仅能增长见识,还能听工程师讲述“成都造”产品背后的故事。

市民庄苹将带妈妈和12岁的女儿参加此次活动,“这次园区行很有意义。想实地看看我们平时吃的东西健不健康,用的东西安不安全。”在她看来,趁着暑假带孩子了解成都的产业现状,可拓展知识面,对孩子的未来发展有好处。

如果你由于工作或其他原因,未能参加首场活动,不必遗憾,因为本次活动将持续进行。新的体验参访计划,请关注每天的成都晚报及晚报新浪微博、微信。

成都晚报记者 胡科 摄影 孙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