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区赴北京签约 引资入川 投资总额超过220亿

2017-06-28 05:33:3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殷航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殷航)

6月24日,成都市锦江区在北京举行“2017成都市锦江区投资说明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记者了解到,此次北上,锦江区与戴姆勒、华平投资和同启金控等18家企业和2家商会共签约18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2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记者在签约名单中看见,这些重大项目将落户在锦江区12个街道,涉及金融、服务、能源、科技、地产和医疗等板块。作为成都市核心城区,锦江区近年来大力发展新经济。在此次签约的企业中,记者也看见了新经济的影子。戴姆勒智行(中国)租赁有限公司已确定落户锦江区,旗下的即行car2go和car2share随心开是两个知名的汽车共享品牌。也就是说,随着戴姆勒智行的落户,其特色品牌与产品也可能相应进入成都市场。

作为成都的核心城区,锦江区将全力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打造“品位锦江”。锦江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区内聚集有远洋太古里、国金中心、仁恒置地等25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高端商务楼宇150多栋、五星级酒店22家,大卖场数量和品质均居全成都市之首,国际知名品牌400余个、外国驻蓉使领馆9家(占全市的50%)。成为展现成都现代化国际化的重要窗口。

此外,截至目前,落户锦江区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128家,占成都市世界500强企业总数278家的46%,居全市第一。锦江区世界500强企业集聚优势得以巩固。目前,锦江区引进各类金融机构510家,其中,外资银行占全市的比重达71%;外资保险机构占全市的比重达67%。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