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起 成都市双流区公交可刷天府通

2017-06-28 05:42:2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吴冰清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今后,成都双流区的市民们乘公交车不用再为零钱发愁了。6月26日,记者从成都双流交投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从本月28日起,双流区所有公交车辆正式实现天府通刷卡乘车,不过,目前,持卡乘车只针对电子钱包及老年卡。

此前,乘坐双流区的公交车,要么自备零钱,要么得另办一张金融IC卡,今后,一张天府通卡就可搞定。按照双流区委、区政府关于便民惠民的相关工作要求,经过前期紧张筹备工作,2017年6月28日起,双流区所有公交车辆支持天府通卡刷卡乘车,双流区公交与成都主城区公交实现刷卡互联互通,同一张天府通卡可以乘坐主城区和双流区公交。只要乘客天府通卡电子钱包余额大于车辆票价,均可刷天府通卡乘坐双流区所有公交,并享受电子钱包九折优惠。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双流区暂不支持次卡乘车和学生卡刷卡乘车,只限天府通电子钱包及老年卡乘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