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造”无人机亮相巴黎航展

2017-06-28 06:10:2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昨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为期一周的第52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巴黎航展”)于6月25日在巴黎北郊的布尔歇机场闭幕,来自高新区的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成都翼高九天科技公司、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齐齐亮相此次航展,集中展示了成都高新区在航空以及行业级无人机领域的整体实力。

  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负盛名、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世界公认的规模最大的航空航天技术交流和商贸集会。据悉,在今年巴黎航展上,共有4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400家参展商参展。中国参展商共十余家。

  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电科航电牵头组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属6家单位,第一次正式亮相巴黎航展。“我们所展出的C919航电系统、机载娱乐系统吸引了大量观众。”据介绍,此次,电科航电集中展示了企业在航空电子、通用航空等领域的“高精尖”产品和服务,如国产大型客机C919机载娱乐系统、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MA700的通信导航系统等,还展出了为中国新一代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独立研制的通信导航系统。电科航电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参展,是电科航电走向国际化市场的重要战略举措。

  作为中国首家民营航空维修企业,四川海特是第二次参加巴黎航展。据了解,参展当天该企业便收获了一项新合作——法资集团公司卓达宇航集团宣布,四川海特成为其中国服务中心,为其全球客户提供航空产品及服务。

  在今年巴黎航展中,无人机也是一大精彩看点。作为全球领先的行业级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位于成都高新区的傲势科技、翼高九天也双双受邀参加巴黎航展。傲势科技向来自全球的参展商展示了最新的X系列无人机系统,傲势科技CEO郭亮表示,2015年参展时,傲势科技只是单纯展示了无人机技术和即将成型的产品,而两年后,中国参展商不仅在展示产品和技术,更在展示系统集成和无人机服务的解决方案,凸显了中国航空企业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的实力。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