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非法修建养殖场 村主任不作为被党内严重警告

2017-06-29 06:46:2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今年5月2日,金堂县福兴镇纪委接到一个问题线索,反映国土部门对福兴镇三福村村民非法占地修建养殖场进行了处罚。

福兴镇纪委立即对这个非法占地修建的养殖场进行实地查看、测量,并找到当事业主对其修建前后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着镇纪委调查的展开,一个村主任不作为的案件浮出了水面。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事情还要从去年说起。

去年10月,金堂县福兴镇三福村村民余某和兄弟回乡创业,修建了一个专业养殖场,占地面积约4.21亩。

“这个养殖场在三福村36组,是几个业主合伙兴建的,土地性质是耕地,一部分是他们自己的承包地,剩下的大部分是荒山、荒坡。”福兴镇纪委副书记李明强表示,修建这个养殖场之前,没有办理任何手续。

李明强介绍,调查后发现,时任福兴镇三福村村主任的邱某,在村民余某违法修建养殖场的过程中,不正确履行违建排查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排查治理工作开展不力,导致非法占地行为的发生,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而且,其因去年禁毒工作不力受处分,尚在处分影响期”,李明强表示,综合本案事实情节,给予他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针对邱某的失职渎职、不作为的行为,福兴镇党委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反思,吸取教训,树立敢为善成的良好风尚,形成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

根据《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第九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对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不到位,谈话提醒机制明显缺失,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及时教育提醒,好人主义盛行、搞一团和气,不负责任、不担当的,应当予以问责。”6月22日,金堂县纪委副书记杜军对福兴镇相关分管领导黄某进行了诫勉谈话。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