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不礼让行人 成都交警将抄告单位社区

2017-06-30 06:37:2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民警对张师傅做出处罚

  交警路面现场查处、“全球眼”空中抓拍、DV记录……连日来,成都交警采取一系列严管措施,对未依法礼让的机动车进行处罚。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除了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外,交警部门还实施“市民交通违法抄告制”,将违法行为抄告单位和社区,对违法者起到震慑作用。29日整治当天,成都交警对23起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者进行了抄告。

  整治

  邮政车未礼让行人 交警抄告违法者的公司

  6月29日上午10点40分,二环路西一段与大石西路路口,一辆号牌为川A2K3E7的中国邮政投递车从路口某单位行驶出来,右转进入大石西路,而此时大石西路一侧的斑马线正好是绿灯,许多行人正在通行,邮政车司机没有停车让行,而是直接转弯离开。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四分局民警发现后,立即将该车拦下,对投递员张师傅做出了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民警还拿出一张《机动车违法抄告记录单》,详细记录下违法者张师傅的信息。

  记者看到,《机动车违法抄告记录单》上有违法者的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单位、违法事件、违法地点、违法情节等诸多信息。张师傅签字之后,交警予以放行。

  交警

  抄告起震慑作用

  无单位抄告所在社区

  随后,记者跟随交警四分局民警来到违法者的工作单位,二环路西一段的双楠邮政局,将抄告单交给了该单位行政部门。民警在现场告知单位:“投递员张某驾驶机动车遇到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的违法行为,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当记者试图进一步了解公司将对被抄告的员工做何处理时,工作人员表示不予回应。

  “此举将对交通违法者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民警表示,成都交警将加强与公交客运企业、出租车企业、网约车企业、校车、公务车等多车单位沟通联系,落实相关单位、企业的主体管理责任,对上述车辆不按规定让行的行为,除依法处罚曝光外,还将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抄告,督促单位按照内部管理规定再次进行处理,实行叠加管理。

  没有单位的交通违法者怎样抄告呢?民警表示,违法者如果没有单位,交警会将其违法行为抄告违法者所在社区。“一定时间内,若一个单位或一个社区的违法数量过多,交管部门将约谈相关单位的安全负责人。”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摄影记者 陶轲

  ■曝光栏

  社会车辆

  川A9G60R、川A2C6V9、川AA020M、川JCB530、川A4L5D2、川A50L6Z、川A56F2F、鲁P737RF、川AR81B7、川A39WT0、川L1C108、川A01Q23、川AJT383、川A76VF8、川AW8A45、川A4N22B、川A23BH7、川A71W71、川A70H3Z、川A2K3E7、川A2R9H8、川A36HQ1、辽B2437K、川A8S9D2、川AB90H9、川A037N7、川APL447、川A917CM、川AW023X、川AXM330、川A69FG5、川A79T37、川AZ3E35、川A9S097、川A626VM、川A0C3T5、川A9UT11、川AK61W2、川AS9G58、川A9NS98、川A197AJ、川ME8810、川ZHG932、川AHT920、川FUS833、川A1DX57、川A1T373、川A7J8H2、川A76K3V、川A3EL20、川A81101、川A665WD、川TW6105、川A2363X、川A53VE6、川AJ528Y、川AP585P、川AT87L3

  出租车

  川ATX282、川ATV207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