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了十几年鱼也上钩 成都钓友网上订钓位被骗

2017-07-14 06:21:3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钓了十多年鱼,王先生自己也上钩了。7月10日这天,在一个900多人的钓友群中,王先生看到有网友在群里发出信息称“预订大佛水库钓位,如果一天钓不到20斤,可以退订金……”王先生联系到群里发出信息的网友,交了订金,群里还有14位左右的钓友,也通过微信将订金转给了这名网友。然而,有钓友提前过去踩点却发现,现场荒草丛生,所谓的农家乐也破败不堪,大佛水库管理部门则表示,库区从今年开始禁止垂钓。

  “两个湾子,14个钓位。”王先生了解到这些信息后,当即决定提前预订。他所在的钓友群里,一位名叫“北术”的网友发信息称,他在大佛水库租了两个“湾子”(水库的岔沟),出租钓位,一个人80元一天。他甚至在群里放出豪言:如果一天钓不到20斤,可以退订金。

  成都钓友李先生听到这个信息后去踩点。根据群里发出的定位,他来到了唐龙山庄,却发现这个农家乐大门紧锁,里面的玻璃也被敲碎,里面的房屋也没有人入住的痕迹,院子里也稀稀疏疏长着一些荒草。李先生随后又前往两个钓位的地点观察,从青草外观来看,没有人踩过的痕迹。

  “应该很久都没有人在那里钓过鱼了。”李先生赶紧把信息反馈给了群里的其他钓友。随后,他又专门跑了一趟水库管理部门了解到,水库根本就不能垂钓。

  7月13日下午,记者拨打发出信息者的电话,显示为暂停服务状态,他的微信也不能添加。记者联系到了大佛水库管理部门负责人谢女士,对方表示,往常库区的确可以垂钓,但是今年,因为环保等原因,已经禁止在库区钓鱼了。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实习生 刘小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