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张火车票 见证12年爱情长跑

2017-07-19 06:10:0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甜蜜婚纱照。受访者供图

见证两人爱情的火车票。

7月,盛夏如期而来。成都金堂赵镇,华灯初上,25岁的谭野将两张电影票放进一个储物盒里。这一习惯,这位胖乎乎的大男孩已坚持12年。

从青葱校园相识,再到执子之手,他与故事的女主角代玲,从成都到绵阳,到南充,最终回到成都这个原点。218张来往多地的火车票,记录下2人奔跑12年的爱情故事。

他们的故事平凡,却让人羡慕。她为发烧的他深夜寻药,他为她辞职考上公务员……爱,要让彼此过得更好,今年年底,这位大男孩将迎娶他的公主,“虽没有七彩祥云,但我会陪她白发苍苍。”

一封情书

青葱时代萌爱意 互相打气

少年与女儿家的情愫,从青葱时代就已开始。初中快毕业的时候,谭野与代玲成为同桌。此后,他们一起背书、做作业、吃零食,为即将到来的升学考试,互相打气做准备。

“那时候,我们相识,成了很要好的朋友。”谭野说,几个月后,他们考上了金堂中学高中。幸运的是,两人都在一个班。每次想到这儿,谭野总是会说,“这可能就是缘分吧。”

“我给她写了一封情书。”他说,情书被代玲一直珍藏着,“没有露骨的情话,都是相互激励的话语。”在他的印象里,代玲是认真、上进的女孩,“最好的方式,不就是看到彼此过得更好吗?”

三年韶华,转瞬即逝,他们面临毕业,意味着要离别。

一沓车票

218张火车票5年三地奔波

后来,代玲考入大学学医。谭野,则前往绵阳中学复读。从此,两人各在一方,煲电话粥成为日常。“那时候,学习的压力大,时间又紧。”谭野说,他很少有时间到成都看她,“她周末有空会来绵阳,我就带她去周边走走,再送她上火车或者汽车。”

在女友的鼓励下,一年后,谭野成功考上西华师范大学新闻系。“上了大学后,自由的时间稍微多了些。”平时除了与寝室兄弟玩游戏外,每天晚上都会跟代玲打电话聊天。

最让他感动的是,有一次他们出去旅游,他半夜却发起高烧。心急如焚的代玲,一个人跑出去为他四处寻药,“那个地方应该找不到药店,她是挨家挨户敲门,给我找到了退烧药。”

谭野说,从那时起,他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娶这个女孩。

一纸婚书

他为她辞职奋发考上公务员

“最让我没想到的是,大学毕业后,还是分隔两地。”谭野说,他们的生活轨迹,就像二次函数,缘分让他们相遇,但后来却越走越远。

毕业后,在重庆一家大型公司上班一年多时间,做得还算顺风顺水的谭野,作出一个决定:要和她在一个城市。

“工作在哪儿都可以,但要娶的女孩就她一个。”之后,谭野在众人的不可置信里,辞职回到成都金堂老家。再然后,他开始恶补各种公务员考试知识,上补习班、做练习题、不断考试,“今年,终于考上了公务员。”他说。

在这期间,最令他高兴的还是那一纸定终身的“婚书”。

“我们去年2月14日领了结婚证。”随后,他还发来几张十分甜蜜的合影,“以前,我和她是穿着校服合影,如今,我能牵着穿上婚纱的她,一起去走余生的道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实习生江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