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绿道8月动工 全线约500公里

2017-07-22 07:11:3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全线约 500 公里,2018年基本形成绿道主干环线,2019年实现环线闭合

  打造成开放式、多功能的环状生态公园

  本报讯(史晓露 记者 陈碧红)7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绿道建设工作专题会上获悉,天府绿道首期工程将于8月动工,线路沿成都绕城高速,从锦城湖至青龙湖,预计2018年春节前完工。

  日前,成都提出要构建以“一轴两山三环七道”为主体骨架的绿道体系,规划形成约1500公里的主干绿道,天府绿道为市域绿道体系三环中的重要一环。

  天府绿道以133.11平方公里的环城生态区为本底,全线长度约500公里,包括:一级绿道150公里,设计宽度4-6米;二级绿道350公里,设计宽度3米。天府绿道将打造成开放式、多功能的环状生态公园。

  绿道将和生态本底有机融合,呈现出观田绿道、滨水绿道、游林绿道、赏花绿道等景观。“天府绿道的打造将充分利用现存的生态资源禀赋。比如,依托白鹭湾湿地公园,我们会打造白鹭湾滨水绿道。”成都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天府绿道不设栏、不收费,步行道和自行车道分离,市民可以在绿道上漫步、跑步、骑游,未来还可举办自行车、马拉松等国际体育赛事。

  为了更好地体现“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的要求,天府绿道将建设特色小镇、特色园、林盘院落、亭台楼阁4级驿站,结合驿站体系形成文化、体育、旅游、交通、智慧服务等配套服务设施。

  根据建设进度,天府绿道2018年将基本形成绿道主干环线,2019年实现环线闭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