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平均薪酬5279元 居全国16位 你怎么想?

2017-07-22 12:15:22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编辑:何勇刘久林

  保健按摩、高级管理平均薪酬均达到8000元以上,房产中介、金融投资、运动健身也均跻身前五成为薪酬最高的行业。外商独资月均薪酬达到6430元,私营企业平均薪酬达5288元。上海、深圳、北京凭借绝对的企业资源优势位居前三甲,成都以良好的人才潜力,展现出良好的城市竞争力。

  今(21)日,国内某生活服务平台发布的《2017年6月城市薪酬竞争力报告》(以下简称“薪酬报告”),用详细的数据,展现了全国不同城市、不同职业、工种的薪酬情况。

  北上广深仍是“高薪地” 成都竞争力雄厚

成都平均薪酬5279元位居全国前列 保健行业平均薪酬8954元

  《薪酬报告》显示,在2017年6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仍是高薪城市,上海、深圳、北京平均薪资分别为6450元、6078元、5907元排名前三,广州以5771元排名第六位。

  从排行榜中不难发现,随着“新一线”城市的崛起,以苏州、杭州、南京、成都为代表的“新一线”宜居城市的平均薪资均有所上涨,该四城在今年6月分别以5783元、5712元、5555元、5279元居于排行榜前二十,展现出良好城市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一直因高薪而人才聚集的一线城市和主打宜居的“新一线”城市位列排行傍前二十之外,一些潜力城市的表现较为突出。如拉萨,以5896元的平均薪酬位列排行榜第四,成为该榜单一匹耀眼的“黑马”,将苏州、杭州、南京等城市甩在身后。无独有偶,乌鲁木齐也以5414元的好成绩位列第十一位,排在其后的有天津、重庆等城市。

  《薪酬报告》强调,今年以来,苏州、杭州、南京、成都等城市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使得城市的企业招聘量和求职量呈现增长势头。随着西藏地区大力实施全民创业工程,逐步提高非公经济吸纳就业的能力。通过鼓励支持创业就业、面向企业推行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吸引了大批优质企业落户和高校毕业生、优秀人才落户就业,不断提升拉萨等城市就业竞争力。

成都平均薪酬5279元位居全国前列 保健行业平均薪酬8954元

  保健按摩行业平均薪酬最高 重庆用工缺口超10

  《薪酬报告》还显示,2017年6月,排在薪酬榜第一位的为保健按摩行业,全国平均薪酬为8954元,其次是高级管理,平均薪酬8836元,房产中介以7817元排在第三位。金融行业、运动健身、司机/交通、物流/仓储、保险、娱乐/休闲、销售等行业排在前十。

  针对保健按摩、运动健身等行业的高薪现状,《薪酬报告》分析指出,“伴随着社会角色和经济压力的加重,亚健康危机年轻化趋势愈演愈烈,人民对生活与工作的品质要求日益增强,使得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呈几何级增长,并以此带动了整个保健按摩、运动健身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随着按摩、健身行业对技术要求的不断提升,优秀人才的需求供不应求,也进一步提升了行业的竞争力。”

  重庆市保健按摩行业协会数据显示,重庆市保健按摩经营单位有近万家,解决了20余万人就业。58招聘指数显示,2017年6月,重庆保健按摩用工缺口超过10万人。

成都平均薪酬5279元位居全国前列 保健行业平均薪酬8954元

  平均薪资较高外资企业独具吸引力

  从不同企业性质的薪资数据来看,外资独资/办事处等知名企业的平均薪资对求职者最具吸引力,平均薪资为6430元,其次是中外合资/合作的企业,平均薪酬为5821元。上市公司、国有企业及私营企业分别以5735元、5499元、5288元位列第三、四、五位。

  不过《薪酬报告》指出,“薪酬的高低其实与企业的性质并非正相关,相对而言,行业才是决定薪酬高低的关键因素。”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刘久林 图据58同城数据研究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