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成绩单里的产业新动向

2017-08-01 09:04:2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熊筱伟

作为成都高新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载体,到2020年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全口径总产出预计将达500亿元。图为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效果图。 成都高新区供图

上半年经济保持平稳增长,GDP同比增长9%

聚焦

近日成都高新区公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全区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01.1亿元,同比增长9.0%;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6%,增速为5年同期之最。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成都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体系的核心。该如何看它的高速增长?在经济领域的半年成绩单中,又蕴藏着哪些产业发展的新动向?

□敬松 本报记者 熊筱伟

产业方向

3大重点产业领域高速增长 区域产业竞争力进一步加强

27.6%,是成都高新区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的平均增速。有哪些企业,增速比这个数字高?

近日,迅游科技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这家以网游加速器为主业的企业预计上半年净利润逾2000万元,同比增长35%至55%。同期发布亮眼成绩单的,还有迈克生物、厚普股份等。

细心的人会注意到,这些成都高新区的上市企业有一个共同标签——多从事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或新经济产业。这些成都高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在上半年实现了高速增长: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上半年增加值同比增长49.2%,生物医药产业上半年增加值同比增长28%……

为何会有如此高速的增长?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认为,这得益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回暖、本地优越的投资环境、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以及成都高新区精准化、专业化的产业扶持政策。

上述负责人认为,重点产业领域是在遵循“有所为,有所不为”原则,把握全球产业发展趋势、成都高新区自身产业基础之上确定的。上半年的高速增长,有助于成都高新区进一步增强区域产业特色和竞争力,并辐射带动其他产业发展,为后者提供转型手段和基础,为新模式新业态提供空间。

瞄准重点产业领域,新政策仍在密集出台。仅在7月,成都高新区出台中西部首个促进新经济发展政策——《成都高新区关于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若干政策》,明确对新经济企业创办、扩展市场等给予支持;出台《关于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将设500亿元产业基金,打造7000亿元IT集群;出台《关于促进生物医药及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将对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智慧健康等领域企业给予支持,并设立100亿元的生物产业专项基金。“政策红利不断释放,有助于刺激产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