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街头机动车倒是"老实" 行人呢?电马儿呢?

2017-08-18 05:3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王小瑾

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王小瑾实习生邓远航

成都交警斑马线“车让人”整治已开展近2个月。斑马线上文明礼让状况如何?违法司机还多吗?

昨日上午九点半,成都交警三分局在东大街与红星路步行街交叉口(南打金路口)现场整治交通违法行为。从现场来看,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很少见,反倒是行人成了“重灾区”。

机动车很规矩 1小时内零抢道

昨日上午9点半,南打金路口的车流量还比较大。从9点半到10点半,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未查获一辆不礼让行人的司机。记者观察到,转弯的机动车辆在行驶至斑马线前,都会规矩地停车等待,等行人完全通过后再通行。

“谢谢你主动停车避让行人。”在南打金路口东侧,三分局交警李明昭拦下一辆右转时主动礼让的白色轿车,给该车贴上了“点赞礼让行人”的贴纸并鼓励驾驶员继续保持文明礼让。该车驾驶员也表示,今后会更加注意这方面的细节,做一个文明驾驶员。

李明昭说,礼让斑马线的条例颁布近2个月,机动车驾驶员的文明交通意识都有所提升。他也再次提醒广大驾驶者,行车时一定要注意礼让行人,否则将面临罚款50元,并记3分的处罚。机动车在礼让斑马线的时候,应当完全停止在斑马线前,而不能去绕前或绕后行驶。

横穿马路闯红灯 两非机动车被罚款

昨日上午10点,南打金路口绿灯未亮,一位路人骑着共享单车直接走机动车道斜穿过马路,交警立即拦下了这位路人。尽管当时路口车辆不多,但这么危险的行为还是让人捏了把汗。

据了解,这位路人姓胡,赶时间骑车去上班。刚拦下的时候,胡某态度恶劣:“我又没干什么。”在交警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以后,胡某还是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被处以20元罚款。

就在胡某接受处罚的时候,另一边,交警又拦下一辆闯红灯的电瓶车。该男子被拦下时辩称,自己看到那边机动车道开始闪黄灯了才通过,这名男子同样被处以20元罚款。

李警官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按照交通信号灯来通行,严禁行人与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斜穿,交警在处罚抢道司机的同时,也会监督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行为。

机动车斑马线抢道

将被罚款50元,记3分

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

将面临20元到50元的罚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