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交通"黑匣子"首日启用 18辆黄标车被查

2017-08-18 06:0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王小瑾

  昨日,成都市交管局全面上线了一种新设备——移动查缉系统,它还有个通俗的外号,交通“黑匣子”。这个黑匣子的功能类似一个可移动的电子眼,但比电子眼功能更强大、使用更方便,交警也能更快速查处违法车辆。目前,该查缉系统一用于查处黄标车。
  8月16日下午,成都交警三分局在苏坡立交出城方向的一座人行过街天桥上设置了一台该设备,记者也现场见识到了这个“黑匣子”的威力。“黑匣子”四四方方,比鞋盒大不了多少,右侧有一块屏幕,记录着来往车辆的信息。
  据三分局刘警官介绍,这个查缉系统前方有一个摄像头,可以实时监控来往车辆的车牌号和违法行为,类似于一个可移动的电子眼。记者看到,从一辆车经过到屏幕上显示出该车的车牌号,所需时间不过2秒钟。
  警官表示,目前成都还有6349辆黄标车待处理,这个系统目前主要用于查处黄标车。据悉,目前交管局一共有10台移动查缉系统,截至昨日下午3点,已经通过此设备查处了18辆违禁在城内行驶的黄标车。天府早报见习记者王小瑾实习生邓远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