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市民找回钱包 成都协警骑电瓶车狂追公交车7公里

2017-08-18 06:36:4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钱包遗失在公交车上,曾礼炳载着彭大姐去追

  一个钱包 警民情

  为帮市民彭大姐追到遗失在42路公交车上的钱包,青羊区公安分局汪家拐派出所协警曾礼炳骑着电瓶车,带彭大姐追了整整7公里,最终帮她顺利拿回了落在车上的钱包。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实习生 陈薪屿 摄影报道

  “警官,麻烦你帮帮我!”8月5日下午6点40分,一位自称姓彭的中年女士找到了正在人民公园地铁站A出口执勤的协警曾礼炳,称自己在乘坐42路公交车时,不慎将钱包掉在公交车上,下车后才发现。

  “其实我也没有坐过42路,对于路况并不熟悉。”曾礼炳随后骑着巡逻电瓶车载上彭大姐,开启手机导航去追公交车,“当时是下班高峰期,公交车行驶速度较慢,彭大姐说公交车要过建设路,我觉得应该可以追上。”

  从人民公园出发,巡逻电瓶车经少城路、祠堂街拐入西御街,在人民南路调头后驶上东御街。但在东御街与顺城大街丁字路口,不熟悉路的曾礼炳走错了路——拐向了反方向的大业路,随后他只得通过锦兴路、红星路四段到达滨江东路,再沿此路拐入一环路东四段,最后沿着一环路驶入建设北路。“路上走错了两趟,问了七八个人,包括交警、交通协管员、市民等。”

  到底拐了多少条巷?曾礼炳说记不清了,“大概路程走了7公里,花了半个小时左右。”最终,他将彭大姐送到了42路公交要经过的建设路中站,然后马上折返,“因为还在上班中,不敢耽搁。”离开时,他嘱咐彭大姐,“你在这里等42路公交车,跟公交司机说明情况后就上车找包,如果没找到,再向42路公交车终点站调度室求助。”

  当晚,曾礼炳再次联系上彭大姐,对方表示已经成功拿到丢失的钱包,“非常感谢。”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彭大姐,彭大姐透露自己是资中人,今年52岁,当天乘坐42路公交将钱包放在侧门旁边,在省医院站下车准备换乘时将钱包忘在了车上。“包里钱不多只有400元左右,但里面有我的身份证、手机和我儿子的社保卡。”

  彭大姐透露,当天在站台等待约10分钟后,她就上了一辆42路公交车,“我跟司机师傅说明了情况,师傅把我载到公交车调度室,在那里找到了钱包。”

  第二天下午3点过,彭大姐再次来到派出所,专程向曾礼炳感谢。“我当时准备拿100块钱感谢曾警官,钱还没有摸出来就被拒绝了,真的非常感谢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