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庆路餐饮违建开拆 未来将建绿地公园

2017-08-18 07:39:3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邹悦

  一块招牌散落在路边,执法人员驾驶挖掘机正在执行拆除工作,十几分钟后,建筑轰然倒下……这里是成华区双庆路加气站附近的老妈兔头土鸡汤所在处。“这家店以前总是开到深夜,很扰民。”直到拆除时,万年场附近居民才知道,由于所在位置是市政绿地规划区域,这家餐饮店其实是一个违建。

  昨日上午9点55分,随着一声巨响,成都市规划执法监督局联合成华区政府等有关部门,对这片占地约300平方米的玻钢结构的违建实施了强制拆除,十几分钟后,这处违建就已成为平地。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开业前,这家餐饮店所在位置是一片草地,属于绿地使用性质。“餐饮店负责人始终没取得规划许可手续,就侵占绿地修建营业用房并经营餐饮。”由于餐厅经常深夜营业,市规划执法监督局之前接到不少群众投诉,“主要都是噪音的问题”。随后,市规划执法监督局开展调查举证工作,要求店主拆离,并向餐饮店发出了《责令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责令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公告》等执法文书,但店主拒绝自行拆除。

  接下来,市规划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待土地清理完成后,将恢复其绿地使用性质,计划将修建绿地公园。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邹悦

  摄影记者 张士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