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纪委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1起2人

2017-08-19 05:35:3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席秦岭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席秦岭见习记者 罗田怡)在全面奔小康的路上,今年以来,青白江区把对全区10个相对贫困村、结对帮扶简阳市2个乡和对口援助九龙县的帮扶项目作为扶贫领域的监督重点,通过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不定时组建督察组现场督察、发挥援藏和挂职干部监督哨作用等举措精准督察扶贫领域问题。

优化信访办理流程。完善“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建立信访办结乡镇纪委、乡镇党委、区纪委信访室、分管领导和区纪委书记“五级联审制”。结合开展的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仓起底”。截至目前,受理群众扶贫领域信访举报5件,梳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个。

强化一线监督。聚焦扶贫项目蜻蜓点水、项目实施进展缓慢、后续服务不跟进等突出问题,不定时组建督察组现场督察。充分发挥2名援藏纪检干部、2名挂职简阳市乡镇副书记、10个“扶贫第一书记”的“监督哨”和“显微镜”作用,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并把帮扶项目纳入巡察的重要内容,采取听群众意见、现场实际踏勘,确保项目落地落实。今年以来,组织开展督察23次,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1起2人,并实行“一案双查”,追究相关责任人1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