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生跨越两省帮狗寻主人 主人盛赞成都好人多

2017-08-21 07:36:13来源:成都晚报编辑:邓强章玲

“榔头很幸运,不只是遇到我们,还有不离不弃的主人。”8月18日下午,市民叶女士在朋友圈发告诉大家,流浪一周的泰迪狗“榔头”终于要回家了。一周前,叶女士在甘肃陇南一个高速服务区,看到走丢的“榔头”六神无主地在车流中穿梭,一番询问无果后遂将其抱上车,并开始了为“榔头”寻找主人之路:拨打高速交警的电话、发朋友圈希望找到狗狗主人……

旅行中捡到狗狗 带它上路寻主人

叶女士和家人在青海自驾游,8月11日返程回成都时,在甘肃陇南佛崖服务区休息时,发现了一只棕色泰迪狗,慌张的四处张望,在车流中穿来穿去,以她多年的养狗经验,狗狗应该是走丢了。她抱起狗狗,向周围人群和车辆大喊,“谁丢了小狗,谁丢了小狗?”可是没有人回应。

“被车撞了怎么办?被坏人抓走了怎么办?”一番询问未果后,考虑到高速路上疾驰的车辆以及服务区嘈杂的人群,为了确保狗狗的生命安全,叶女士决定将它带上车,并立即开始为狗狗寻找主人。“我在陇南佛崖服务区捡到一条泰迪狗,有人报警的话请与我联系。”车辆驶出服务区后,叶女士立即拨打了高速服务电话,并留下手机号。

接到找狗电话

反复向对方核实确认

“你好,我是‘榔头’的爷爷,请问是你捡到它的吗?”8月18日上午,叶女士又接到一个来自陕西汉中的电话,叶女士回答“是”,电话那头老人的声音有点激动。“我怎么能确定那是你的狗?”叶女士提高警惕,反复确认,老人说,狗狗的名字叫“榔头”,胸部还有一搓白色的毛。此时,狗狗就趴在她的脚边,她轻喊了一声“榔头”,狗狗立即抬起头,惊讶地望着她。“我能感受得到,它反应那么大,应该是老人丢失的那条狗狗。”随后,老人给叶女士发来“榔头”近期的照片,照片中,两个大人和一个小孩坐在椅子上,旁边一条咖啡色的小狗正是自己身边的这条。

主人来蓉接狗狗

盛赞成都好人多

“‘榔头’太有福气了,能碰上这样的好心人,成都好人太多了。”昨日狗狗主人张小姐告诉记者,当时一家人从汉中开车去青海湖游玩,在甘肃陇南佛崖服务区准备加油时,“榔头”没拴绳子跑丢了。8月18日晚,来自陕西汉中的一家人,赶了一天的路抵达成都,爷爷一见到“榔头”就扑了上去,奶奶抱着“榔头”不停擦拭眼角的泪水,舍不得撒手,“回来就好,回来就好。”还有个1岁多的小女孩,跟在爷爷身后喊着,“我要‘榔头’,我要‘榔头’。”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图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