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e行”上线一月,注册用户超10万 22天不开车 老司机习惯公共交通

2017-08-22 07:0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 王小瑾

  昨日,成都市交管局通报了“蓉e行”上线1个月的数据情况,其注册用户已超过10万,市民参与交通共治的积极性持续高涨。目前,该平台已绑定3万余辆机动车,其中更有10592辆私家车车主申报“私家车停驶”,减少私家车出行,为缓解成都交通拥堵出力。

走红
超10万人注册 市民参与度高涨

  “蓉e行平台已经上线1个月了。”成都市交管局科信处科研科副科长赵志恒介绍,“蓉e行”自7月23日上线以来,一个月时间注册用户已破10万,用户绑定的机动车和驾驶证分别为 32944 辆和34907,违法举报件数1.9万件,交安设施故障2255件,其中,绑定3万余辆机动车中有10592辆通过“蓉e行”平台的“私家车停驶申报”功能来主动停驶其车辆,占比达32.15%。
  民警介绍,主动申请私家车停驶一天,可领取10分的奖励积分。奖励积分可兑换奖品,获得丰厚礼包。在赚积分兑奖品环节,通过主动停驶申报赚积分的有车一族,不在少数。
  从私家车停驶申报情况来看,申请的总天数为25506天,每车平均申请天数为2.4天,其中,单车申请最长天数为22天,至目前为止,仅有190辆车违反主动停驶机动车的相关规定,不到申请总数的1%。

转变
骑车或坐公交上班 只比开车慢10分钟

  驾驶员刘先生的私家车川AN7U69在这一个月内,累计“停驶”22天位居首位。在“蓉e行”平台上线后,他便注册成为了用户,积极举报违法,同时自己也绿色出行,把车停放在家中,换公共交通出行。
  刘先生说:“现在外面车辆多,很容易拥堵,减少开车不仅方便我自己,还能节能减排。通过‘蓉e行’平台申报停驶,还以赚积分换奖品,挺方便的。”据刘先生介绍,以往他开车上班需要10多分钟,现在骑车或者坐公交上班,大概要花20多分钟,也只比开车慢10分钟左右。

呼吁
减少私家车出行
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据赵志恒介绍,“私家车停驶申报”是“蓉e行”平台四大功能之一,这项功能主要是为鼓励大家绿色出行,减少开车次数。每周在限行日以外都可以主动申请不开车,交管局会通过电子警察监控设备来核查到底在申报停驶当日有无开车。同时,申报停驶的日期应在30日之内,一月内可多次申报停驶,每次申报的停驶天数不能超过5天。私家车主动停驶1天的,给予公益积分10分;经核查未遵守承诺的,扣除积分(一天扣50分)。另外,目前申报的私家车只限于在主城区。
  同时,民警也呼吁广大驾驶员,减少开车出行次数,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为成都交通治堵贡献一份力。

成都交警为申请天数最多车点赞

  昨日,成都交警还公布了20辆停驶天数最多的私家车,为这些私家车主的行为点赞。具体如下:
川AN7U69 停驶22天
川A0K11L 停驶22天
川AHK073 停驶22天
川AN85E3 停驶21天
川AF65Y8 停驶21天
川A9L63T 停驶21天
川AJ107H 停驶21天
川AA917W 停驶21天
川ARP256 停驶21天
川AH40V4 停驶21天
川A7Q8M3 停驶20天
川A3W8S2 停驶20天
川A121UT 停驶20天
川A05577 停驶20天
川AK4J58 停驶20天
川A8L644 停驶20天
川A1Z5M7 停驶20天
川A84E10 停驶20天
川AZ7457 停驶20天
川AGE378 停驶20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