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有4个"建设路"4条"东大街" 官方:重名问题将改变

2017-08-22 07:20:00来源:成都晚报编辑:邓强闫宇恒

“我一个朋友从外地来,跟他约在建设路见面,结果他跑到龙泉去了。”市民冯先生在地图上一查,龙泉驿区果然有个“建设路”。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成都地名管理信息系统开始试运行,计划下月将用系统对区县道路名称进行“核名”,重名问题将逐渐得到改变。

4条“东大街” 傻傻分不清

冯先生告诉记者,他与外地来的朋友相约到建设路见面,可到了见面时间不见朋友影子,打通电话才知道他去了龙泉驿区的“建设路”。据了解,“建设路”在4个区都有,分别在龙泉驿区、温江区、新都区和成华区。

细心的市民还发现,通过导航或地图搜索“东大街”时,地图显示有4条道路为“东大街”,而且相隔远,分别位于锦江区、温江区、金牛区和郫都区。

记者走访发现,在4条“东大街”中,位于锦江区牛王庙附近的东大街属于成都的主干道,而温江区和郫都区的东大街也位于其区的中心地带。只有金牛区的东大街相对偏僻,据附近居民何先生介绍,“这条街一直都叫东大街,后来门牌换成了土门村,但大家还是叫这条路为东大街。”

另外,路名重合的情况还有,“光荣路”在金牛区与双流区都有;“新光路”在武侯区和新都区都有……

中心城区扩大 路名重复将解决

据市民政局区划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由各区县自行负责道路的取名公布工作。据了解,成都在今年7月召开的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宣布打破圈层结构,将中心城区范围扩大,成都中心城区的数量增至13个。根据2014年10月1日施行的《成都市地名管理条例》,中心城区范围内或者其他区域行政区划范围内城市道路、建筑物名称、村和社区名称,不得重名,并避免同音。

据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地名管理信息系统已经开始试运行,预计9月初,将对区县的道路进行“核名”,避免道路重名、同音的情况。

成都晚报记者 闫宇恒 实习生 白桂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