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耍手机 右手抠脑壳 脱手开车被拍 老司机遭罚款

2017-08-23 05:2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记者:王小瑾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 王小瑾 实习生邓远航

在不少影视作品中都有“开车炫技”的场面:弯道飘移、单手停车、极速飙车……近日,成都街头出现了一位把车开得仿佛拍电影般的老司机。只见他一边开车,一边玩手机,这样还不够,最后双手都离开了方向盘,彻底放飞了自我。如此危险的驾驶行为被恰巧路过市民拍下,这位司机最后被处以100元罚款。

放飞自我 老司机开车解放双手

7月26日,交警二分局通过“蓉e行”平台收到一段市民拍的举报视频。

视频中显示,在6月14日17:30左右,一辆车牌为川A9PV77的黑色沃尔沃轿车,在成都市二环高架内侧行驶时,这位驾驶员竟然用左手拿着手机,目不转睛地看着。紧接着,该司机还做出更危险的一个动作:在左手玩手机的同时,还把右手举起来放在头上扣摸。

幸好在视频中该车没有发生交通意外,不过开车时双手同时离开方向盘,眼睛也不认真观察路面情况,仅仅通过双脚来控制汽车的行驶,不得不说这位司机胆子太大了。

罚款一百 如此危险驾驶要不得

8月22日,这位驾驶技术“高超”的司机被传唤到交警二分局接受调查。

据这位叫吴强的司机称,他当时是在查看手机短信,“那段路本身也有点堵,车速很慢,我本来也准备减速停车了,心想看一下手机应该没问题。碰巧这个时候我又觉得后脑勺有点痒,就用另外一只手去挠了挠,但也不过一秒嘛!”

尽管吴先生声称自己的双手离开方向盘不过1秒钟,然而,从视频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他脱离方向盘的时间至少超过3秒。最终,吴先生因“行驶时利用手持电话上网与查看短信等妨碍安全驾驶”,被处以100元罚款。

据二分局交警介绍,截止目前,通过“蓉e行”平台已经收到78起“开车看手机”违法行为的举报,其中有39起通过审核。交警提醒,驾驶车辆时一定不要做出看手机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危险往往就发生在分心的一瞬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