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暖男民警温柔劝说2小时 救下20多岁轻生女子

2017-08-31 04:5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天府早报记者 冯浕实习生 张军

8月22日,红牌楼派出所接到报案,家住12楼的20多岁女子站在窗边欲轻生。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在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劝解下成功将其救下。

她站在窗边沿情绪激动

“快点来啊,我老婆要跳楼了。”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民警胡月宁称,8月22日下午1点多,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说,妻子爬上了自家卧室窗台,翻出了窗外,准备跳楼。接到报警后,红牌楼派出所的2名民警立刻赶到了夫妻二人的住所。

进入房间后,民警看到,女子手扶窗框站在仅有20厘米高的窗户外沿上,“女子情绪特别激动,还一直地哭泣着,抓着窗框的手也有点松动。”见此情况,民警立刻分头行动,一人和女子的丈夫进行沟通了解情况,并且通知119和120做应急准备。另外一人用温柔的声音不断地劝说女子,试图稳定她的情绪。

“我们大家都很关心你。”

“我不想活了,活着好累。”

“如果你连死都不怕了,这些困难又算什么呢。”

不管民警怎样劝说,情绪激动的女子始终僵持着不愿回到屋内。民警绕到客厅阳台处,试图从外侧救下女子,可也因客厅与卧室相距较远而无法实施。

他动之以情将其扶下

很快,女子的姐姐也赶到了现场,在女子与姐姐的交谈中,民警得知,他们夫妻二人是外地来成都做生意的,老家还有个3岁的孩子,由其健在的父母照看;由于夫妻之间日常情感问题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沟通,这才致使矛盾激化,致使情绪激动的妻子起了轻生的念头。

此刻的房间内,一边是女子手扶窗沿,情绪激动地高喊“我不想见到他(指自己的丈夫)”,一边是只有20cm的窗沿,一不小心就会发生意外的紧急情况,民警胡月宁果断以孩子为切入口,在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解下成功打消了女子轻生的念头,并将其扶下。

目前,女子已和丈夫回到了老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