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只想救人没办法”出租车司机违法行驶护送晕厥乘客就医

2017-09-04 14:20:4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行驶在周一早高峰时段的成都街头,车上的乘客突然出现晕厥,需要紧急送医,一次普通的拉客,成了成都出租车司机黄希敏与时间的一场赛跑。

9月4日上午8点半左右,正值周一早高峰时段,黄希敏在成都火车东站下了一单客之后,辗转行驶至锦江区狮子山附近,接到了一老俩口及其儿子共3人,“他们准备到海椒市”。黄希敏说,当时路上很堵,一路行驶得很慢。

大约20分钟之后,快要达到目的地时,黄希敏突然听到后排的大爷在喊老伴,感觉出了什么事。回头一看,“太婆看上去好像出现了休克的症状,大爷马上掐住了太婆的人中,儿子也从前排坐到了后排一同照顾”。

黄希敏见状先是打了报警电话,并向120发出求助,“我当时想的是马上把太婆送到医院,但是路上车实在太多了,因为车一直在行驶,警察也不容易找到我的位置”。

随后,黄希敏从海椒市沿龙舟路往就近医院赶,期间占用了一段非机动车道,在部分路段更是逆向行驶。大约10分钟左右,将太婆一家送到了西部空军四五二医院。

医院急诊科一名医生说,出诊的医生与黄希敏通话时,称可直接将病人送到医院。不久之后,医生在医院门口等来了出租车上的病人。“病人患有颈椎病,加上身体本身有点不舒服,从而导致昏厥。在车上时其实并未出现休克,病情没有大碍,将在医院输点液。”

回想一路护送的过程,黄希敏称,作为出租车司机,平时几乎不会在路上违法行驶,“但这次是免不了了”。面对即将到来的违法行驶罚单,他只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他解决,不要让做点好事成为一件难事。“道法必须遵守,但我也希望每个遇到这种突发情况的司机们,能做点好事又不付出代价。”

莲心派出所方面称,当时确实接到了110指挥中心关于黄希敏的求助报警。如果需要,可以为其出具报警证明。

太婆儿子:耽误师傅一个小时 最后人家钱都不收

医生介绍,太婆今年81岁,因颈椎病压迫神经,出现晕厥症状,目前已无大碍。

在西部空军四五二医院,记者见到了太婆一家。儿子廖再彬说,事发时,司机黄希敏非常着急,一直帮忙打电话,希望联系上警察进行开道,但当时确实很堵车,没能与警察碰上面。由于情况紧急,黄希敏选择了逆行和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

廖再彬说,到了医院后,黄希敏还在帮忙联系医生,并帮他一同将母亲扶上扶下。“事后我准备给他钱,但师傅说不收钱。”廖再彬自称很不好意思,“耽搁了人家一个多小时,人家一分钱都没挣到。我代表家人感谢这位好司机,祝他一生平安。”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逯望一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