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满蓉城,花漫简州”规划出炉 简阳将变身“公园城市”

2017-09-13 06:15:4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成简快速周边浅丘地貌将点缀桃花。

“翻过龙泉山,沿线一直到简阳城区,成简快速通道将变成一条桃花大道。”9月12日,简阳市市政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绿满蓉城,花漫简州”规划已经出炉,成都“东进”过程中,“花重锦官城”项目也将“翻越”龙泉山,沿成简快速,蔓延至简阳城区。

“绿满蓉城,花漫简州”将于9月正式启动实施,预计5年之内,简阳将形成彩林大道、紫薇大道等景观道路。此外,简阳还将新修10座公园,提升城市绿地覆盖率。

增花添彩 桃花大道连接成都简阳

9月,在简阳第三季度即将开工的项目中,“花漫简州”增花添彩项目在列。简阳市市政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花漫简州”项目规划刚刚出炉,预计5年内,简阳城市面貌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花漫简州”规划中,简阳多条大道将变成景观大道。

“从龙泉山,到贾家镇、石盘镇一线,桃花已经连片形成规模。”简阳市市政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成简快速作为一条旅游快速通道,目前道路景观以杂木和银杏为主,景观效果不佳。为了延续龙泉山脉自然生态景致,将提升成简快速通道两侧景观带,成简快速周边浅丘地貌将点缀桃花,一到春季,往返成都主城区和简阳两地,将会欣赏到一场桃花盛宴。

此外,简阳城区多条主干道也将进行景观提质升级。按照规划,简阳入城线雄州大道,将被打造成花树大街,以蓝紫色、紫红色、粉红色花乔为主,三色交替出现。简阳人民路则将打造成彩叶大道,金黄色、橙黄色的乔木为主。

增加绿地 规划新增10座公园

截至9月,简阳市区鳌山公园已基本竣工。“里面将形成一个芙蓉园。”简阳市市政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公园内印鳌阁开放,“登上印鳌阁,可体会古人赏芙蓉的意境。”

“为落实成都‘增绿十条’,简阳规划新建10个公园,打造山水园林宜居城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建10座公园包括高铁公园、降溪河滨河公园、放生坝亲水公园、沱江生态湿地公园、葫芦坝生态湿地公园等,覆盖简阳城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成都东来第一州的简阳市将变成一座“公园城市”。

按照计划,2017年将开工建设松林公园、天星公园两个项目,剩余的项目将在2018年-2021年陆续开建,预计2022年底将全部完工。

花漫简州 3年初现“花园城市”

2017年,按照成都“东进”战略部署,为实现从“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城市空间形态优化,将龙泉山从“生态屏障”转变为“城市绿心”,简阳成为成都东进战略的主战场。

“简阳作为成都市域内较为独特的滨江城市,城市建设理念也要‘东进’。”简阳市市政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简阳新开工的建设项目,都将贯穿“花漫简州”的城市建设理念。“花漫简州”项目实施时间为2017年至2022年,预计3年后,到2019年前后,“花漫简州”效果初现。

按照规划,除了道路景观打造外,简阳城区过江桥体也将挂上花篮,大型建筑楼顶、阳台、立面也将植入花乔或树木,围墙、裙楼等也纳入绿化计划,实现城市绿化立体化,打造真正的“花园城市”。

简阳市市政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简阳城区花卉彩叶植物投影面积只占绿地总面积的3-8%,通过“花漫简州”项目,预计2019将达到10-15%,2020年提升到25%以上。“3年初现花园城市效果,6年效果进一步凸显,花卉彩叶装扮的城市成为常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田雪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