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抱娃开车被家中长辈举报 记2分罚款200元

2017-09-13 06:27:3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邱先生抱着2岁女儿开车(视频截图)

父亲双手握住方向盘,好像在教女儿开车,让2岁女儿坐在怀中,小手在方向盘上摆弄。这一幕被坐在副驾驶的妻子拍摄下来,发到家庭微信群中,遭到了家中长辈的批评。让这名父亲意外的是,家中长辈竟然把这段视频上传到“蓉e行”平台进行举报。这一“大义灭亲”的行为,背后有什么故事?

亲人举报

好危险 让儿童参与驾驶

8月28日,成都交警六分局在“蓉e行”平台上接收到一条信息,举报者在“竞速驾驶”一栏中上传了一段男子抱着小孩开车的视频。视频中,男子双手握住方向盘驾车,小女孩坐在其大腿上,小手在方向盘上摆弄,看上去男子在教小孩开车,视频持续了约10秒钟。

同时,举报者还留言称:“让儿童参与驾驶,危险驾驶!”尽管该举报信息并不符合“竞速驾驶”的相关定义,但视频中男子的行为仍涉嫌交通违法,随即民警展开了调查。

经调查发现,视频拍摄者是驾车男子的妻子,而举报人则是男子家中的长辈,举报的目的,是为了让该男子到交警部门接受教育,安全驾驶。

父亲无奈

女儿哭闹 只好抱到方向盘前开车

昨日下午2点,被举报男子邱先生来到交警六分局接受处理。邱先生告诉记者,8月27日下午1点40分左右,他驾车载着妻子和2岁女儿回家,女儿一直由妻子抱着,快要到家时,女儿一直哭闹不停,于是他只好抱到怀中安抚情绪。“平时女儿跟我比较多,那天在车上就一直哭着要我抱,大概离家只有百来米了,我想到快到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一招貌似很见效,很快,女儿停止了哭闹,坐在他怀中玩耍起来。

“当时车速很慢,只开了一百多米,很快就到家了。”邱先生说,由于家人询问他们何时到家,坐在副驾驶的妻子便顺手拍摄了一段视频发到微信群中,告知家人马上到家,因此出现了举报视频的那一幕。当视频发到家庭群里时,立刻引起了家中长辈们的批评,称抱着孩子驾驶很危险。

交警处罚

妨碍安全驾驶 记2分罚款200元

可没料到的是,第二天,家中长辈便向成都交警进行了举报。“我妈、她爸妈看到视频后就开始说我,不安全,后面把我举报了,说应该到交警部门去接受教育。”对于此事,邱先生表示自己确实做得不对,长辈的举报行为很正确,自己一定会吸取教训,安全驾驶。

目前,邱先生因其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予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守规则,规范行车。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