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将建绿色融创智谷

2017-09-13 06:33:3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张明海)9月12日,在蓉举行的中美绿色智慧产业合作成华项目签约仪式上,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沛坤(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市成华区政府共同宣布:将多方携手合作,在成华区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共建集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绿色融创智谷”。

  本次签约活动吸引了诺贝尔奖得主、美国前能源部部长朱棣文,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常务副会长、2017中美绿色能源高峰论坛组委会主席张晓枫,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理事、沛坤(上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涛等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通过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提供产业平台,以中科院下属沛坤(上海)投资有限公司牵头,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团队携数十个绿色和信息产业优质项目及5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投资基金集群落户成华,推动成华优质项目落地和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是2008年在美国成立的非盈利、非政府组织,总部位于加州硅谷,其宗旨在于促进中美两国绿色经济、绿色能源合作与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