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不卸妆的妹子 你们真的要买iPhoneX?

2017-09-14 05:2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人脸识别技术

表1

“史上最贵iPhone”亮点有哪些?

iPhone X抢眼的同时一举成为“史上最贵iPhone”,高昂的定价让一部分人选择放弃购买。但贵有贵的理由,此次发布的新机,除了都采用了Apple最新的A11处理器,比上一代处理器运行速度提升70%、GPU性能提升30%外,还有些特点不得不提。

1 全面屏

iPhone X 为Apple首款全面屏手机,机身正面去掉HOME键让屏占比大幅提升。虽然采用了5.8英寸的超级视网膜屏幕,上手体验这款iPhone X你会发现,机身大小和iPhone 7比较接近。也就是说,全面屏的应用,让iPhone X拥有大屏幕的同时也有一个小巧的机身。

让iPhone X全面屏顶部却遭到了不少网友吐槽的“齐刘海”。由于机身顶部中间有前置摄像头、face ID感应识别模块等多个元器件都安置在这里,全面屏的顶部中间部分被切下一小块,所以屏幕顶部看起来有个“缺口”,多少让整个全面屏效果打了些折扣。

记者点评:

虽然这是全面屏第一次用到iPhone身上,但在手机行业,全面屏已不是新生事物。在百度百科,全面屏从字面上解释就是手机的正面全部都是屏幕,手机的四个边框位置都是采用无边框设计,追求接近100%的屏占比,提升手机颜值的同时,让手机看上去更有科技感,屏幕更大,页面显示更丰富。

2017年,全面屏进入量产,小米、三星Galaxy S8/S8+、Galaxy Note8以及LG G6+等产品已经率先用上了FullVision全面屏幕。在中国市场,9月11日小米旗舰款MIX2、9月13日Galaxy Note8全视曲面屏、9月21日vivo新机x20也都陆续亮相全面屏队伍。

2 faceID

iPhone X上使用的人脸识别技术,Apple称其为“face ID”。这是没有了HOME键和指纹识别Touch ID之后的一个重要改变,以强大的神经网络引擎为支撑,无论使用者变胖或者变瘦或是变换发型,只要看iPhone X一眼,就能轻松完成解锁。

“Face ID”刷脸支付功能,瞬间被网友们玩“坏”了。有网友称,睡觉也不卸妆的妹子们,你们真的考虑好买新手机了吗,小心等下手机就打不开了。还有比如说,今天脸上爆了颗痘痘、今天没睡好双眼皮没了、今天出门被人打成熊猫眼……还能愉快地解锁手机吗?

另外,“Face ID”还有一个逆天功能!不仅可以刷脸解锁,还可以刷脸用Apple pay帮老婆买买买哦。段子手们早已倾巢而出:记得晚上不要睡的像死猪一样,你老婆可能会趁你睡觉时,解锁你的手机。

记者点评:

由于苹果的行业地位,iPhone 8放弃指纹,改用“Face ID”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技术来解锁,AI行业的风口都会随之而来,一些新的基于AI和AR的应用也会迎来发展期。

3 无线充电

无线充电是三款新iPhone的标配,只需要带一个无 线 充 电 枕AirPower,就可以为新iPhone、Apple Watch、AirPods这些设备同时充电,完全省却了背包里走哪儿都是一大堆充电线和各种充电接口的尴尬。

记者点评:

苹果三款手机均支持Qi无线充电标准,支持无线充电,这也是苹果首次为iPhone提供该功能。但遗憾的是,苹果此次并不会为这三款iPhone配备无线充电器,因为苹果还没有生产出合格的产品。

因此,iPhone用户要想使用无线充电功能,只能使用相兼容的第三方无线充电器。市面上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不在少数,从早期的诺基亚 Lumia930 到三星GalaxyS系列,都可以选择使用无线充电。

各取所需 iPhone X / 8哪里买?

苹果表示,iPhone8、iPhone8 Plus以及iPhoneX首批将在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在内的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发售。

多种渠道显示,本季iPhone新品依旧将会非常紧俏。那么,iPhoneX/8哪里买最便宜?怎么最快买到iPhoneX/8?购买渠道都有哪些呢?

国行

优点:

除可享受14天免费退换货、全国一年联保外、信用卡分期付款外,去年新加入的保修期内188元碎屏维修服务也是十分诱人。

港/澳版本同样可在大陆苹果直营店享受保修服务,价格也有一定的优势,不过不支持电信2G、3G网络是最大弊端。

苹果官网:

目前看来最靠谱的购买渠道,下单纯靠网速和手速,同时因为OLED面板产能问题,iPhone8的初期备货必然不足,预购的时候要拼一下人品。

京东:

京东于9月13日凌晨同步开启预约。此外,iPhone 8及iPhone 8Plus将于9月22日上午8点正式开售,iPhoneX也将于10月27日正式开启预售,于11月3日正式发售。

天猫苹果官方旗舰店:

iPhone 8及iPhone X也将分别于9月15日、10月27日在天猫开启预售。

苹果直营店以及授权经销商:

国内36家Apple Store苹果直营店应该会在9月22日正式开卖,但根据以往经验,都需要排队抢购,能不能抢得到是个问题。

成都联通:

记者了解到,成都联通对iPhone依旧会采用存话费拿手机的方式进行办理。

港版

苹果香港官网:

一般采用预约摇号的方式进行销售,所以也得拼人品。如果摇中后,可以拖朋友或者找“水客”去苹果香港官方零售店付款取货,或者选择苹果香港官网的免费送货服务,目前只支持配送到香港地区的地址。

10月27日开始预售

11月3日正式开卖

10年了,苹果还是那个苹果,江湖却已不是那个江湖。果粉对iPhone的狂热已不复当年,对于手机产业来说,苹果却仍然是灯塔般的存在。

昨日凌晨,苹果公司在全新的苹果公园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三款全新iPhone:三款机型分别为 iPhone 8、iPhone 8Plus以及一款iPhone X。有所不同的是,iPhone X读音为iPhone 10(X为罗马数字10)。见表1

链接

黄牛称:iPhone 8订单火爆,预计至少炒到2万

在发布会召开前,黄牛小队已经行动起来。一位从事倒卖iPhone事业多年的黄牛老贾(化名)告诉记者,现在预定先交6000元定金,上市到货后,会按照市场价格联系买家补尾款的。

“保证是第一批拿到货的,你们自己抢肯定是抢不到的。”老贾透露,现在还没办法确定具体价格,不过预计首批应该在2万元以上了。■天府早报记者江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