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微信上冒充海归富二代 男子诈骗上百女性

2017-09-14 05:3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8月28日,受害人A女士报案称,她7月初在成都一小区门口遇见了一名自称叫李亚星的外籍富商之子,来成都是为了投资开发房地产。后来,在深入的交谈后,受害人A女士被这名叫李亚星的男子慢慢打动了,一天,李亚星以车被撞需要救急为由,要求A女士给他打钱。心地善良的A女士分多次给对方转了共2万余元。然而,李亚星随即没了音讯,这时的A女士才发觉,自己可能受骗了。

接到报警后,成都簇锦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民警通过摸排走访,于8月31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调查发现,他根本不是外籍富商之子,只是外地来蓉的一个普通人而已。

至于他骗人的方式,办案民警透露说,他通常假装自己是富二代,以大家认识认识,或者想耍朋友等原由加了女孩子们的微信号码。在和她们聊天时,他在自己的微信里不停发布各种豪车豪宅豪华大餐的图片或视频,给人造成“我很有钱我很壕”的感觉,并自称“星少”。其晒出的豪车图片和视频,有的出自网络,有的则是拍的借来的车。为了坐实自己豪门公子的身份,王某还聘请了网约车司机给自己开车。

在和女孩子们聊天开始后,就开始各种嘘寒问暖,慢慢打动了她们的芳心。而在骗取女孩子们的信任后,就开始以各种理由向女方要钱,比如什么手机没钱啦,车要加油啦等借口,被骗女性纷纷慷慨解囊,却根本不知道对方根本就是个骗子。

警方调查发现,在犯罪嫌疑人的手机里有1000多名女性名字,受害女性多达百人,涉案金额高达30多万元,最终嫌疑人被以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提醒

一样的方法用了10年 民警提示切勿轻信陌生人

目前,王某以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没有豪车,钱都被我花掉了。”王某说。

经过调查,10年前,嫌疑人王某就曾以外商的富家公子和香港学生的身份,用相同方式实施诈骗,被外省的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有的受害人说其实也并不是特别相信这个人,但是看他长期在朋友圈炫富,逐渐就相信了他应该就是一个富二代。”办案民警说。

同时,警方也呼吁该案的受害者尽快与警方取得联系,并提示广大市民,切勿轻信陌生人。天府早报记者冯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