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馆西博会进出口展:这些“老字号”也参展

2017-09-14 06:21:3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9月13日,第二届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6号馆,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展台

大厅布置好的川派园林

探馆 西博会进出口展

“第二届西博会进出口展”进入倒计时,展馆布置情况如何?哪些展品已提前亮相?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前往西博城探馆发现,一个个精心设计的展馆主体架构已完成约70%,其中成都馆所在的6号馆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成都造汽车、电子产品已经到位。同时,西博城登录大厅的川派园林、四川会客厅以及首次亮相的序厅已全部完工。据悉,备受期待的各色展品将于今天全部进入展馆。

蓉欧快铁展台

科技范成都馆

“蓉欧快铁”带你品尝波兰苹果

走进成都馆,成都商报记者就被眼前以红、白两色为主色调的布设所吸引,仿佛机场跑道进入展厅,迎面是一面巨大的显示屏,“你刚刚经过的就是模拟机场跑道,这面显示屏将会播放天府国际机场的效果图,以及飞机起飞画面,刚刚进行了调试试验,效果非常不错,预示着成都起飞!”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成都馆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部分展品已进场。

步入展馆,记者发现整个展馆融入了熊猫、太阳神鸟等成都标志性元素,展区内部则科技感十足,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展示的地震预警接收服务器和地震预警检测仪堪称“高精尖”,一汽大众新速腾汽车这样的“成都造”展品也分外吸睛。而最吸引记者的是一列展馆一侧拖着三节车厢的“蓉欧快铁”,“第一列车厢展示的是成都女鞋、服装、家具、农产品等依托蓉欧快铁出口欧洲的商品;第二列车厢展示的是通过蓉欧快铁进口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化妆品、红酒、食品,目前波兰苹果已经全部运抵,明日将正式上展;第三列车厢展示的则是通过成都自贸区平行进口的路虎。”工作人员介绍,成都馆将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产业布局以及取得的成果为核心展示内容,紧扣科技创新主题,以创新型产品、科技型产品、智造型产品为主打。

展出的汽车

除了成都馆,记者看到其他几个展馆也正在加紧施工,每个展馆都在细节上下足功夫。其中,备受“海淘族”关注的39个国家(地区)的食品饮料、家居用品、旅游服务等进出口商品和企业也在6号馆汇聚一堂,目前各展馆整体工程基本接近尾声,“今晚会进行收尾,展品将于明天运抵展馆。”工作人员透露,展品非常丰富,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吉尔吉斯斯坦的红酒,日本清酒,还有波兰伏特加、新西兰的奶粉、蜂蜜、果汁,巴西的咖啡,泰国的水果、果干、谷物,波兰的休闲食品等,更有今年6月进入中国市场的比利时冰淇淋,以及首次参展的白俄罗斯巧克力、肉类等。

首设序厅

展会亮点 体感触控“一触即达”

在6号馆门口,记者还发现一个新设备“序厅”。“这是本届展会首次设置的进出口商品展序厅,它会让你用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捕捉展会亮点。”四川国际会展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长10米,高2.6米的序厅主体为多媒体互动展示墙,采用了体感互动触控技术和多点投影触控技术等最新技术。其中,进出口商品展展览亮点共分5个部分,由20个触控点位组成,挥手触动就会呈现相应图文内容及参展商展位号,观众可以根据指引前往观展。

目前序厅已基本完工,记者也随即体验了一把,挥动手掌,眼前立即出现本届进出口展的基本情况,依次将手掌挥动至相应点位,成都等省内城市的参展企业与展品就可“先睹为快”。

工作人员演示“序厅”,捕捉展会亮点

最让记者惊艳的是第三部分,儿时的记忆走世界,开放前沿、服务全球等内容立即呈现,上海牌手表、蝴蝶缝纫机、回力运动鞋、中华牌铅笔等一批老字号企业重点展示的出口产品都是这一部分“精华”,通过这个画面记者就能迅速找到这些展品所处的位置。

在序厅,记者还发现一个手绘墙,这是做什么用的?“这面互动投影触摸墙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当观众触摸墙上的绘画时,相应的动画就会被触发,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参观体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墙上的手绘均是中央美术学院学生的作品,内容包括四川版图、天府国际机场、太古里、西部国际博览城等图案。

此外,展会还设置了约300平方米的四川会客厅,为参展参会嘉宾提供休息、洽谈的场所。在这里您可以观看四川旅游宣传片、品尝四川茶叶、了解四川文化,以另一种方式感受四川。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摄影记者 张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