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万科路成华段好久能打通?部门表态:明年3月动工将连接洪河大道

2017-09-14 07:40:53来源:成都晚报编辑:邓强李晨

  “太不方便了,附近居民这么多,门口的路却一直是断头路。”家住成华区万科片区的市民陈先生,日前向成都晚报记者反映,在万科片区有一条存在多年的“断头路”——万科路成华段,市民出行十分不便,希望晚报问政记者能够帮忙了解下这条路到底什么时候开始修?什么时候才能打通?

  市民反映 万科路成华段“断”了好多年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万科路这条“断头路”存在多年,由于这条断头路迟迟没有打通,导致周边居民出行非常不便。

  9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万科路成华段。该路为一条双向四车道的道路,以三环路为起点,沿着该路向龙泉方向驶去,行驶了约2—3公里后,至隆鑫印象东方项目的施工区域,该道路由沥青路变成了水泥路,再往前100多米,这条原本宽敞的道路被一分为三,并被几棵大树挡住,三条小路则变成了“乡间小道”,其中左右两条为水泥路、中间一条为坑坑洼洼的泥土路。

  一位路过此处的市民说,如果从万科片区开车至龙泉,必须通过这条路返回至三环路的起点,再行至成渝立交桥低层,转换至老成渝路,才能到龙泉。“非常绕道,而且很多时候又堵车,出行非常不便。”

  部门表态 明年3月动工将连接洪河大道

  记者就此咨询了成华区交通和市政局,规划科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原有规划,万科路起于三环路,连接洪河大道,串联成华和龙泉驿两个区,是城东片区又一条出入城通道,到目前为止没有打通的原因是该断头路需要完善有关手续。“今年7月,我们终于拿到批文,随即确定了建设单位为成华区国投公司,并且加快了开工的前期准备工作。”该工作人员介绍。

  “按照正常进展,道路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需要7个月。也就是说最快明年3月动工开建,力争最快建成。”成华区交通和市政局规划科工作人员表示,该断头路将连接龙泉驿区的洪河大道,届时,万科片区的居民将出行方便。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实习生 张巧

  董瑞舟 摄影报道

  问政回音

  路灯两年未亮 何时能修好?

  有市民近日反映,位于锦江区银杏大道附近的椰树街,路灯一直未见亮。另外,锦江春天小区侧门的道路损坏严重,影响小区居民开车进出,“希望路灯能尽快亮起来,路尽快修好。”

  据了解,该片区道路尚未完全建成,导致已修路段两侧路灯一直不能移交市路灯管理处,进而出现路灯损坏、电缆线被破坏的情况。锦江区表示,下一步将把该路段纳入白桦林路断头路打通工程,一并完善并移交;而损坏的路段属于白桦林路断头路工程里的延伸部分,将在断头路打通时一起实施,预计2018年3月份完工。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实习生 董瑞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