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抽查审计9个一级廉政风险岗位

2017-09-19 05:55:3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都市报讯(吴双记者田雪皎)“工作人员在征地拆迁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的情况?”今年以来,简阳市纪委会同审计、财政、法制、编办等部门,紧盯一级廉政风险岗位,通过述责述险、双测双评、个别座谈、查阅资料、延伸走访五个步骤,对石钟镇、民政局等4个单位9个一级廉政风险岗位开展抽查审计,充分发挥了源头防治预防的基础性作用。
  抽查审计组到被抽查审计单位召开汇报会,由被抽查审计对象向与会人员作履责暨风险防控报告,由单位纪检组织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作一级廉政风险岗位监管报告,并现场接受参会人员提问质询。
  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所在单位人员根据其平时工作情况和履职汇报后,抽查审计组对其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抽查审计组重点围绕问题和意见建议,与抽查审计对象、领导班子成员、所在科室(站办所)人员、服务对象等进行个别座谈,着力发现管理不到位、监督不到位的漏洞。
  截至目前,通过抽查审计发现问题26个。简阳市纪委监察局及时制发了《预防腐败建议书》,明确提出整改建议意见28条。同时,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时跟踪回访,建立工作台账,对治理措施逐一登记、逐一“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