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刑警深夜下班见抢夺 狂追数百米擒获蟊贼

2017-09-19 15:16:3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70919/20170919155938_502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 (见习记者 曹菲 摄影报道)“不准动,警察!”9月8日深夜,成都市武侯公安分局红牌楼刑警王警官开车下班途中,看见一名男子骑车抢夺一名女子的背包,立即驱车追赶,并在三百米外将其擒获。这一幕,正好被天网拍摄了下来。

警方调查了解到,一周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在此次作案地点附近,以相同的方式抢夺了另一名女子的背包。拿到手机后,还以“把照片发在交友网站”要挟,向对方勒索钱财。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刑警下班见抢夺 深夜上演马路擒贼

9月8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武侯公安分局红牌楼刑警王警官开车下班,行至武侯大道与中环路交叉口时,突然看见一名着白色T恤、骑单车的男子,快速逼近前方一名骑单车的女子,将其背包抢走,然后飞车逃离。被抢女子下车停在路边,不知所措。

王警官见状,立即开车追拦,并在300多米外、武侯大道下穿路口将该男子拦截。“不准动,警察!”王警官跳下车,继续对弃车逃跑的抢包男子进行抓捕。

“我当时还以为是见义勇为的路人呢。”深夜抢包被追,犯罪嫌疑人慌了,只能拼命往前跑。只是跑了不到20米,就被抓捕经验丰富的王警官,以一个锁喉摔擒获。

随后,王警官压在抢包男子身上控制对方。此时,恰好有派出所同事路过,随即帮忙一并将犯罪嫌疑人控制住。把犯罪嫌疑人擒进自己的车里,王警官又开车转头,将其带回了红牌路派出所。

男子多次作案 曾以女方照片勒索钱财

犯罪嫌疑人陈某在接受讯问时交代,他是河北廊坊人,不久前才来到成都,“不准备找工作,就想干几票就跑”。

办案民警在陈某身上搜出一个U盘和一部手机,U盘中有一名女子的多张照片,手机则有他向这名女子勒索钱财的微信聊天记录。

据陈某交代,大约在一周前,他此次作案地点附近、二环外某处,以相同的作案方式,深夜抢夺了一名女子的背包。拿到对方手机后,陈某还主动加了对方的微信,并以“将手机中的照片放在交友网站上”要挟,向对方勒索钱财。对方不为所动,陈某竟真的采取了措施。

据警方介绍,陈某此前在外地可能还有抢夺犯罪行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提醒:

女性走夜路时 尽量结伴而行

王警官推测,陈某之所以选择武侯大道下穿附近进行抢夺,是因为此处目前有工程施工,人流较少,灯光也暗,不易被发现。他提醒深夜下班的女性,走夜路时,一定要选择灯光明亮的道路通行,并尽量结伴而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