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均存款6.8万!扎心了:人均是谁?咋那么有钱?

2017-09-20 08:27:4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

每年,总有那么几天,会让很多人郁闷。

  那就是,公布……人均工资、人均收入、人均消费各种人均的日子!

  最近,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末住户存款余额为60.65万亿元。所以,又到算平均存款的时候了!

  哪些城市的市民存款最多?成都的人均存款有多少?你离平均水平差多远?

  先扎个心再说吧

 

 

  存款余额北上广领跑 成都第五

  通过对29个重点城市的统计发现,有17个城市的住户存款超过了5000亿,6个城市的住户存款超过了1万亿大关。

  这其中,京沪的住户存款余额都超过了2万亿大关,分别为2.8万亿和2.5万亿

  北京和上海不仅是住户存款总量大,而且人均存款也排在前两位。位居第三的广州2016年住户存款总量达到了1.44万亿。人均存款也是位居第三,达到10.3万。

  ▼29个城市住户存款余额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部门公布的2016年统计公报及人民银行支行报告数据

  北上广之后,西南的重庆和成都的住户存款总量也都突破了1万亿大关,分列第四和第五位。这两个城市的全域总人口较多,重庆有3000多万人口,成都也有1591万人,人均存款和北上广有一定差距。

  成都人均存款达6.8万元

  从人均存款来看,目前也只有北上广三个城市人均存款超过了10万。杭州和佛山超过了9万,深圳、太原和西安超过了8万,而成都也达到了6.8万

  人均存款的差异,与经济发达程度和城镇化率高度相关。北上广杭位居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城镇化率也比较高,人均收入高,人均存款余额也高。

  除了这些因素,还有一个城市内的居民投资氛围。比如厦门地处东部沿海地区,城镇化水平已经比较高,人均收入水平也比较高,但厦门的人均存款却相对低,为5.5万。“我们闽南这边的投资氛围都很浓厚。”在厦门经商的施先生说,闽南很多人都是想自己当老板,一有点钱就投资或者置业,存银行的比较少。

  29个城市人均存款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部门公布的2016年统计公报及人民银行支行报告数据,人口为各地常住人口数据,人均存款根据两者除值计算

  为什么别人那么能攒钱?

  人均工资好高、人均消费好高、人均存款还是好高……这个人均到底是谁啊?为什么那么能攒钱?

  好想问天问地问自己,蜀妹的6.8万存款都去哪儿了?

  多少人用6位数密码默默守护着自己不到5位数的存款……

  网友们除了“拖后腿”,还希望统计能够去掉马云、王健林之类的人,重新算算,可能比较接近实际情况~

 

 

 

 

 

 

  让我们冷静下来想想,认真地算一算,钱到底都去哪儿了?

  简单来说,存款=收入-支出

  那我们来看看成都人的收入有多少?根据某招聘网站发布的《2017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成都的求职平均月薪达到6850元。(哎呀,蜀妹知道大家又要吼被平均,我们先算个高点儿的,不然蜀妹怕算出负数……

  )

  那么,成都人花了多少钱呢?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的报道,今年上半年,成都超越武汉、天津、深圳成为中国会花钱城市第五名!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3119亿元,成都人均消费2万元,还不算房贷、房租什么的……

  蜀妹算是明白自己6.8万存款去哪儿了,果然又拿去买买买、买好吃的、买漂亮裙纸去了。

  这么算下来的话,半年的存款应该是……

  收入=6850×6=41100

  支出=(买买买花掉的)20000+(6个月的房贷/房租)9000

  存款=41100-29000=12100

  那么,一年也就翻个倍,才2万多

  ,谁来给蜀妹填剩下的4万

 

 

  所以,大家如果想提高存款,要么提高收入,要么减少支出,要么双管齐下。

  不然,你可能就会面临这种情况↓↓↓

 

 

  来吧,说说看,你有没有拖后腿?有没有被平均?

  反正,蜀妹啥都不想说,默默搬砖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