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8P今日开售,成都市场几乎无“水货”

2017-09-22 05:2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天府早报记者江南

越骂越买,这似乎是每次苹果发布新品后的市场反应。前一刻还在朋友圈吐槽的,后一秒也许就已经下手在预约新一款iPhone手机了。今日,iPhone8/8P系列产品正式上市开卖,天府早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通过正规渠道基本上都能购买到iPhone8/8p系列,成都本地几无“水货”。

全球各地差价不大

根据苹果中国官网显示,iPhone8系列共有64GB和256GB两种配置,价格分别为5888元和7188元。iPhone8P系列共有64G和256G两种配置,价格分别为6688元和7988元。说到苹果,“水货”是绕不过去的坎。一般来说,影响“水货”价格的因素有两点,分别是发货周期和发货价格。

天府早报记者昨日登陆苹果官网预约,iPhone8/8P发货周期都较短,网上显示1—2周就能发货。

在价格上,就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美国、日本这几个以往“水货”产品较多的国家和地区来看:中国内地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X起售价分别为:5888元、6688元、8388元;中国香港为5007元、5760元、7182元;美国为4566元、5220元、6526元;日本为4670元、5322元、6685元。

可以看出,除了iPhoneX地区间有近2000元差价外,今日开卖的iPhone8/8P都只有约1000元的差价,加上人民币汇率变化以及运输等成本费用,对“黄牛”来说利润空间太低,风险太大。

成都市场无“水货”

往年新款iPhone开售,水货市场也是一片繁荣景象,来自中国香港、日本、美国的手机一机难求,甚至出现加价上万抢购的场景,但从今年的市场情况来看,iPhone正在悄然丧失魔力,很难重现前几代产品的火爆。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在成都太升南路“水货”渠道聚集地采访发现,各“水货”商对iPhone8/8P热情不高,甚至手里都没有“水货”在售。“现在我这里都没有‘水货’,只有行货”,“水货”商张哥表示,“不止成都,整个西南市场都只有行货。”究其根本,苹果的保修政策是重要原因。“iPhone8/8P的OLED屏,如果不小心摔坏,更换成本都能占到整个手机价格的1/3,iPhoneX还要加上‘刘海’,整个更换成本占手机价格1/2了,这样算下来,谁还敢买‘水货’?再加上国行还有碎屏险可以购买,随着市场的成熟,这两年大家基本上都买国行了,‘水货’也就没人卖了。”

而且往年缺货导致加价购买的情况如今在iPhone8/8P身上很难再现。据内部人士介绍,今年成都地区首批供货达到了近300万台,基本上已经能够满足需求。

加价高潮或许在iPhoneX

“现在成都的大小经销商都在等待11月iPhoneX开卖”,张哥透露,“从8月份开始,iPhone就走不动了,都在等新款,预计iPhoneX能达到一个销售高潮,我这里得到的内部消息是,开售的前几天,一台iPhoneX估计能卖到一两万元。”

上述说法天府早报记者在成都太升南路采访时也得到了印证。“我能保证新品上市第一天就可以发货”,成都太升南路一手机“黄牛”向记者保证,“但你要提前预定,要付全款。”该“黄牛”同时称,“现在约的是优先发货权”,最终的购机究竟要加价多少,则“要看到时行情最终定,现在只是报价”。

谈到今年的“行情预期”,一个“黄牛”告诉记者,按照往年的套路,发售前几天的价格肯定会炒得很高,最初阶段新机的价格每天都会剧烈波动,像坐过山车,上午和下午的价格都相差很大,因此很难预测。去年iPhone 7 Plus的亮黑色版,最高炒到2万多元。今年iPhoneX官方起售价就挺高,他预计“水货”卖价肯定是水涨船高,人气旺的话低配版也有可能过万。

播报

iPhone 7系列价格直降800元

随三款新手机的发布,包括iPhone SE、iPhone6s 以 及iPhone 7系列的旧机型昨日起全线降价,其中iPhone 7系列价格直降800元。

苹果官网信息显示,目前iPhone SE国行起售价为2988元,iPhone 6s国行起售价为3788元,iPhone 6s Plus国行起售价为4588元,iPhone 7国行起售价为4588元,iPhone 7 Plus国行起售价为5588元。相比之下,此前上述机型的起售价分别为3288元、4588元、5388元、5388元、6388元。

提醒

买苹果,按需选择算清账

其实买苹果手机,现在的渠道也很多,业内人士介绍,运营商包括移动和联通,都专门为苹果定制了不同的话费补贴活动,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考虑运营商渠道,对话费有一定补贴,也降低了自己的购机门槛。

如果选择运营商渠道买苹果手机,究竟怎么买最划算?为此,天府早报记者专门采访了成都联通副总经理屈罡。

据屈罡介绍,今年联通主推“冰激淋套餐+苹果”的组合,分为存费送机和购机送费两个活动,以iPhone8P 256G的手机为例,存费送机预存话费7999元,选择398元/月的冰激凌套餐,联通每月返还话费220元,2年合约期,总共返还话费5300元,相当于购买手机只花了2700元,用户每个月只需要交398-220=178元,两年的总花费是178×24+ 2700=6972元,比买裸机再加入4G套餐划算,而且以苹果的质量,用2年完全没有任何压力。此外,还有1年期的购机送费等9款套餐选择。

究竟哪种套餐适合自己?屈罡表示,说到底,按需选择,根据自己每个月的通话和流量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套餐,是买手机的不二法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