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新车丢旧车 喜新厌旧盗车贼被成都警方刑拘

2017-11-14 15:49:5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封面新闻讯 记者 于婷 图片据警方

10月30日中午12点多,成都市锦江区桦彩路附近的一个路口,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破旧面包车出现在了监控画面中。只见他将车停靠在路边后,又绕到了街道另一侧,走到一辆新面包车前。短短几分钟后,该男子驾驶新车离开,旧面包车则被留在了路边。

11月14日,锦江公安分局柳江派出所通报了一起汽车盗窃案。42岁的嫌疑人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我的面包车被偷了!”10月30日晚上7点22分,市民何先生发现自己停放在路边的银色面包车不见了,匆匆赶到柳江派出所报案。据何先生介绍,自己花了3万余元购买了这辆二手面包车,刚买了不到20天。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和摸排走访,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嫌疑人白天开车过来盗走新车后,晚上8点左右又返回了现场一次,经过了解,他是去取忘在旧车上的东西。”通过这段监控画面,警方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徐某。次日下午6时,民警在其居住的小区内将其挡获,同时查获被盗车辆和其作案时所穿的衣服。

据调查,今年42岁的徐某是眉山仁寿人。平时有吸毒行为,曾经在成都某劳务市场工作。为了盗取面包车,当天一大早,嫌疑人徐某就曾到现场进行踩点观察,直到中午时分才下手。他驾驶一辆旧的面包车到达作案现场附近,盗车成功后,驾驶新盗面包车离开,将旧车抛弃路边。经办案民警查询,被嫌疑人丢弃的旧车也是被盗车辆,刚刚开了两三天。

目前嫌疑人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