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市音乐厅配套项目启动 预计年底前完成封顶

2017-11-18 06:01:4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修建中的成都城市音乐厅

作为成都乃至四川在文化产业领域的标志性建筑,投资22亿元的成都城市音乐厅项目自去年10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瞩目。修建进度如何?配套设施有哪些?未来市民可以通过哪些方式进入音乐厅?这些问题,成为市民对这项工程的主要关注点。

昨日上午,记者从成都城市音乐厅项目建设方城投集团中房公司获悉,自11月16日起,一环磨子桥隧道工程启动支护桩施工,标志着城市音乐厅正式启动周边配套项目的建设。接下来,这条隧道将设直接通往城市音乐厅的匝道,为自驾前往音乐厅的市民提供方便。

未来可从隧道

直接开进音乐厅停车场

自11月16日起,一环磨子桥隧道工程启动支护桩施工。城投集团中房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工程西起一环路旅游村街路口东侧,东至红瓦寺路口东侧,自西向东依次穿越磨子桥路口、音乐厅前区广场及红瓦寺路口,建成后全长约1280米,双向四车道,预计建设工期8个月,力争在明年5月达到通行标准。

“未来,市民如果选择自驾前往音乐厅,可以通过该隧道直接出入音乐厅地下停车场,不用再从路面绕行进入。”上述负责人表示,隧道的上层路面规划建成双向4车道,在一环内外侧设有公交站,方便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前往音乐厅。

据悉,一环磨子桥隧道工程全过程引入BIM技术进行管理,并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等新技术,让二维图纸走向三维立体化,在可视化环境下解决项目中存在的错、漏、碰、缺等问题,合理优化施工方案、节约工期,有效控制投资。

为尽量减少施工期间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项目方制定了合理的交通保障方案。记者了解到,道路中央及两侧绿化带打围,宽度约各3米,进行树木移栽及路面硬化。保证双向6车道通行。上述负责人还表示,“我们已经把第二、三、四期的打围方案制定完毕,尽量减少给市民带来的出行不便,保证行人、车辆的基本通行。”

音乐厅已建至35米高

歌剧院主体建至20米高

据城投集团中房公司负责人张建明介绍,音乐厅在规划时综合考虑了市民前往的各类方式,尽可能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方便。选择地铁出行的市民,可乘坐地铁3号线至磨子桥出站,步行300米左右即可到达音乐厅地下一层。选择公交出行的市民,下车仅需步行100米即可到达,地面有多个进出口可供选择。“我们还在音乐厅地下规划设计了500个左右的停车位,如果自驾前往,通过隧道进出十分方便。”张建明表示,隧道两端的出入口设在一环路旅游村街路口东侧和红瓦寺路口东侧,自驾市民可根据情况选择。

除了上述隧道,音乐厅的配套设施还有哪些?城投集团中房公司负责人张建明表示,根据规划,音乐厅周围还将修建景观绿道、黑胶广场、水景广场等配套设施,同时将修建音乐坊,进行音乐产业布局,打造成都乃至四川的文化产业名片。

目前音乐厅和歌剧院的地下室主体建设已完成,分别为4、5层。地面建筑方面,音乐厅目前已经修建至35米(即4层楼)高度,歌剧院主体结构已经完成20米(即4~5层楼)高度,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封顶。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邹悦 摄影记者 张士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