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一线城市房价微降 成都新房环比上涨0.7%

2017-11-22 05:1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随着调控政策的深入,全国楼市呈现出走稳趋势。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房价总体稳定。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3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前房价管控总体有效,过去的房价泡沫正不断被挤压出来。

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1%和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从70个大中城市整体情况来看,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二手房价格持平;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回落。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来看,10月份有60城同比上涨,10个城市下跌;环比14城下跌,6城持平,其余上涨。15个热点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天津、上海和成都3个城市出现环比上涨之外,其他城市均环比持平或下降。其中,成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最高,涨幅为0.7个百分点;上海和天津紧随其后,环比价格分别上涨0.3和0.1个百分点。杭州、合肥和福州三城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15个热点城市中,环比价格降幅最大的城市是无锡,降幅为0.3个百分点;此外,北京、南京、厦门、郑州、武汉、广州和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也出现微幅下滑。从同比来看,15个热点城市中有13个城市涨幅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0.1至3.7个百分点之间。其中成都同比下跌1.3%。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新一轮调控一年多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狙击了热点城市的投资投机需求。随着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跌态势,70城房价同比增幅上涨空间已经不大,未来会继续保持同比增幅收窄态势。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从目前来看政策放松难度较大,与此同时,年底各银行资金额度不足将加大资金紧缩的压力,多重抑制下,年末楼市或整体进入降温通道。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