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开幕 金融业发展最新成果集中亮相

2017-11-25 07:22:1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张舒)11月24日,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在成都开幕,300多家金融机构亮相展会,现场展示金融业最前沿产品、技术和服务。

  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展览面积3.8万平方米,集中展示了我国和我省金融业发展最新成果。通过金博会的举办,将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参与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在川设立金融机构区域总部,推动四川金融业发展。

  一大批省内外金融业最前沿产品、技术和服务亮相展会,涉及科技金融、智慧金融等多个领域。记者在一展台前看到,一台平板电脑展示了互联网银行用于风险控制的人脸识别技术——参观者可输入身份信息,再扫描人脸,就能将信息、人脸与后台相应的数字、图像等大数据进行对比,“以此防止网络办理贷款等业务时,其他人冒充。”现场讲解人员介绍。

  展会期间,还将举行多场产融对接会。对接会将采取企业推介、案例分享、对接洽谈等形式,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为参会企业提供自我展示和相互交流机会。

  副省长朱鹤新、中国银行副行长张青松出席金博会展馆开馆仪式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