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成都将试点小学生下午6点放学

2017-12-11 13:37:3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今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将实施“七大行动计划”,包括中小学(幼儿园)攻坚行动、民办教育分类管理等行动。

该局将规范考试、录取制度。除了教育部门举办的竞赛之外,所有其他竞赛成绩都不能纳入学校招生评分体系,包括奥赛、联合杯、夏令营、冬令营、训练营等竞赛活动,和这些竞赛活动的变种,“还原义务教育的本质,该摇号就摇号,该划片划片。”该负责人透露,该项政策将覆盖所有全校,包括民办学校。他还表示,教育局近日处理了三所违规提前招生的学校。

另据透露,近期成都市教育局将出台文件,小学学生将延时至下午6点放学,缓解“家长上班接孩子难”痛点。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小学生放学时间一般都在下午3点半到4点,目前正在考虑将学生留在学校至6点。

目前,相关政策正在制定中。记者获悉,将以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的模式,学校不能在延时时间段上课,目前将考虑以兴趣小组模式,比如阅读、天府文化、艺术、科学、音乐等小组。

延时时段的时间如何安排?初步考虑三种模式,一是购买服务,让有能力的社会机构参与;二是学校自己做;三是请高校志愿者进入学校开展服务。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模式将不会增加市民家庭费用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叶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