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接力助陕西果农 成都好人5小时买光2千斤苹果

2017-12-12 06:44:2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成都好心人纷纷购买苹果。

一位开豪车的买主把最后13袋苹果全部打包买了。

朋友圈里对购买苹果反响热烈。

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尊敬。就想发个朋友圈,帮他们早点卖完早点回家。——成都抚琴街道工作人员白雯婷

我们到成都卖苹果,已经好几年了。今年特别感动,遇到这么多好心人。——陕西咸阳果农罗勃记

12月4日晚,位于锦江区滨江路某小区后门,停着一辆从陕西咸阳开来的卡车,一袋袋苹果从上面搬下来,有扛着的、有拖着的、也有提起就走的,其中不乏开着豪车来搬的。

5个小时,2000斤苹果被“扫荡”一空,这一车苹果背后,有一个暖心的蓉城故事——

陕西果农罗勃记开车到成都卖苹果滞销,成都市民接力帮忙,让他们早点卖完早点回家。

困境

苹果滞销咸阳果农困成都

陕西咸阳人罗勃记今年43岁,家里世代务农。

11月下旬,他和同镇果农吕招兵一起,从800公里外的咸阳驱车经20小时来到成都,不成想,差点困在这里。

“我们运了1万斤的苹果过来卖,按往年的经验,最多10天就能卖完。今年卖苹果的太多了,大半个月了还剩2000斤左右。”罗勃记说,今年全国各地的苹果几乎都在这段时间上市,“再放下去可能就坏掉了,愁死人。”

和他一样从咸阳赶到成都卖苹果的老乡,有人今年花了23天才完全清货,这让罗勃记有点心焦。就在这当口,他遇上了从西安嫁到成都定居的姑娘白雯婷。

号召

发朋友圈号召大家买苹果

白雯婷是成都抚琴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12月2日,她在街头听见罗勃记两人开着车叫卖苹果,熟悉的乡音让她停下了脚步。

“本来只是想买点苹果,尝尝家乡的味道。后来聊了一会儿,发现他们挺难的。”交谈中,白雯婷得知罗勃记两人平时喝不上热水,只有吃面的时候喝点面汤,晚上大多睡在车里,洗澡也基本没有条件。

12月的成都已经十分湿冷,白雯婷琢磨着,怎么帮帮他们呢?随后,她发了一条朋友圈:“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尊敬。”

“老乡开大货车从陕西出来卖苹果,几周吃住都在卡车上,我想帮他们推销一下,帮他们早点卖完早点回家。”

朋友圈发出后,许多人留言问怎么购买。在这些人里,成都市民余小姐接下了成都暖冬接力的第二棒。

感动

成都好人5小时买光苹果

12月4日下午,成都市民余小姐翻看朋友圈,看到白雯婷帮卖苹果的消息。她随后复制了一条,也发在了自己的朋友圈,并留下了罗勃记的联系方式。能不能再想点办法帮帮他们?余小姐想到了所在小区的业主群。

为了保险起见,余小姐自己先买了4袋苹果,让罗勃记他们送了过来。“苹果确实好吃,据说是自家地里种的,也很安全。”放下心来的余小姐,决定号召小区业主,一起买苹果,帮陕西果农早日回家,“我发了一条朋友圈嘛,没想到效果很好,大家都很感兴趣。”

联系好了小区居民后,余小姐打电话让罗勃记两人把车开到了小区后门。不方便下楼的顾客,几个人就一趟一趟地送货上门。一袋两袋、三袋四袋……最后一个买主是刚从外地出差回来的聂先生。看到还剩最后13袋苹果,他干脆全部打包了。

苹果来去之间,成都的暖意一点点氤氲开来。当晚12点左右,2000斤苹果全部售完。

感恩

受助果农寄来家乡特产

苹果卖完了,当晚,罗勃记两人便开着车回了家。

故事并未就此结束。几天后,余小姐收到了几箱来自咸阳的快递。“一箱手工面、两箱石榴和两箱梨。”余小姐打开一看,原来是罗勃记他们寄来的老家特产,“特别感动,没想到还能有这样的后续。我在业主群招呼了大家,让他们到我家来拿东西。”

“我们到成都卖苹果,已经好几年了。今年特别感动,遇到这么多好心人。”12月11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连线已经回家多日的罗勃记,他说,自家的苹果已经全都卖完了,但是过段时间,还会帮邻居拉苹果到成都来卖,“四川治安好,人也热情。”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何方迪 记者 杨雪 摄影报道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