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启动2018招飞复选 1600位少年"闯关"120道项目

2017-12-14 06:02:1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转椅”是最难“关卡”之一。雷远东摄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媛莉)12月13日,四川、重庆2018年度空军招飞复选检测在成都招飞中心进行,即日起至下个月上旬,川渝两地将有1600多个少年陆续到此,进行为期3天的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复选第一天,迎检的少年们将挑战120道体检“关卡”。

“外科、皮肤科检查是空军招飞体检8大类中的一项,接受检查的人必须全部脱光。”成都招飞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头皮到脚底板,每个人要接受50多项细致的检查。不光有文身不行,连胎记也是复选检测考核的内容之一,该负责人解释称,手臂和面部等暴露部位面积较大的胎记,将阻碍受检者“通关”。

在复选现场,讨论最多的另一项体检项目就是视力检测了。“哎,好恼火,眼睛都盯痛了。”正在懊恼的小伙子来自眉山市,来此之前他已经做过功课,却还是被“C字表”打败了。

小伙嘴里的“C字表”即C型视力表,主要针对对视力有高要求的职业从业人员的检测,这种视力表的环形C视标有8个方向单开口,相对常见的E型视力表难度大了许多。

此外,大名鼎鼎的“转椅”毫无悬念地成为了复选挑战的最难“关卡”之一,有人站不住脚了,有人吐了,有人直接被“甩”离椅子了。“要连续转49圈,有的人可能脸色苍白、额头冒汗,有的可能晕晕倒倒,有的可能只有一点眩晕,很快就正常了。”成都招飞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抗晕能力难以训练,更没有妙招,趋于“天生的能力”。

这位负责人告知,空军招飞复选的体检项目共120项,此外还有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完成所有项目需要三天时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