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罚单后编谣言诋毁辱骂交警 彭州一女子被行政拘留

2017-12-14 06:06:4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柳锋)11日,成都彭州市民何某正式向交警栾小龙道歉,并取得谅解。今年9月,何某因违法被交警贴了罚单,连续在微博上对交警进行诋毁和辱骂。彭州警方纪检、督查部门经过深入调查后,发现其所发布内容不属实,该女子随后被彭州警方行政拘留。

2017年9月,成都彭州一女子因违法被交警张贴罚单。9月27日至10月16日,新浪微博一用户通过微博发布彭州交警彦小龙(后查证为交警栾小龙)收受他人红包,上班时间“吃喝玩乐”等内容的帖文,并对当事交警进行辱骂。

12月7日,在网安大队的配合下,彭州警方将发微博诋毁、辱骂交警的违法嫌疑人抓获,该女子姓何(31岁,彭州市人)。随后,何某某交代,她并不认识交警栾小龙,网上所发布言论均属其胡编乱造,目的是为发泄其在彭州市天府中路交通违法时被交警栾小龙处罚后的气愤。

当日,彭州警方依法作出对何某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因何某尚在哺乳期,故不执行行政拘留。12月11日上午,何某某在辖区派出所向交警栾小龙当面道歉,并取得了栾小龙的谅解。12月11日下午,彭州市公安局纪委书记会同分管副局长在交警大队召开维权正名会,为交警栾小龙执法过程中受到的诋毁给予正名并发放《维权正名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