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抱膀子”真“顺手机” 5名男子专偷网吧

2017-12-14 14:08:5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封面新闻 记者 于婷 图片据警方

一边忙着和朋友在网络游戏里一招制敌,一边现实世界里,小偷就给了范女士沉重一击。由于沉浸在游戏当中,手机被偷走了半个多小时后,范女士才发现,于是报了案。直到警方调取了网吧内的监控视频,范女士才恍然大悟,身后站着的人原来不是“抱膀子”的,而是为了“顺手机”。

12月14日,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通报了一起近期发生在辖区内的盗窃案件。5名男子专门在成都的网吧内盗窃上网者手机,目前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哎吖,我的手机哪儿去了?”11月5日晚上9点多,成都武侯区一环路某网吧内,范女士和朋友一起正沉浸在一场网络游戏当中。双眼紧紧地盯着电脑屏幕,两只手在键盘和鼠标间忙碌着。一场“战斗”结束,范女士下意识地把手伸向了键盘左侧,但是摸了半天也没摸到自己半小时前放在这里的一部黑色“苹果”7PLUS手机。“我确定我刚刚就放在键盘旁边的。”范女士坐直了身体,移开键盘,在桌上仔细地又翻找了一遍,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是真的不见了。“应该是刚刚玩儿游戏的时候被偷了”。

范女士立刻和朋友赶到了附近的望江路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刻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网吧内的监控视频,还原了整个事发经过:晚上9点10分左右,一名身穿白色外套的男子和一名身穿红蓝外套的男子先后走进网吧。两人在网吧内来回踱步,在经过范女士和其朋友的座位后,又再次绕回。两人低声交流,似乎是选定了范女士为“目标”。随后,两人就一直站在范女士身后,并四处张望着确认是否有人经过。

在一名男子走出网吧后,红蓝外套的男子用身体挡在入口,用手肘怼了怼站在身旁的白色外套男子。白色外套男子随即蹲在范女士座位左侧,伸出右手试图去取范女士放在键盘旁的手机。第一次失败后,男子再次向前探了探身体,最终盗窃成功。得手后,白色外套男子一边迅速将手机放在上衣口袋里,一边起身向外走去。据范女士回忆,自己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曾经有察觉背后似乎有人晃荡停留,但自己以为是“抱膀子”的,所以并没有在意。

办案民警经过侦查,串并多起疑似案件,最终于11月8日,在成华区某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徐某、赵某和黄某在内的五人团伙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是外地来蓉人员,好逸恶劳又没有固定工作,贪念让他们想到了盗窃手机的“生财手段”。因为网吧内人流复杂,玩家专心于游戏,给了他们可乘之机,所以他们专门选择网吧为盗窃地点,至今已成功盗窃5起。他们5人分工明确,其中李某、黄某负责盗窃得手后销赃,其余3人主要负责在网吧内实施盗窃。

目前,5名嫌疑人均已被武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在网吧这种公共场合内,务必提高警惕,切勿把手机、钱包等财物随意放在桌子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