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想去西安耍?西成高铁车票紧张 抓紧买票了

2017-12-15 05:3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天府早报记者王小瑾

自12月12日起,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30天,许多小伙伴守候的元旦车票也开始售卖。12月14日,天府早报记者从12306官网发现,元旦小长假的头尾两日,成都到西安的动车票和高铁票销售情况火爆,大量班次售罄;同时,西安到成都的火车票也很十分抢手。

车票紧张

12月30日去西安 7趟西成高铁票售罄

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从12月28日起执行年底图后,成都铁路局将新增动车组列车100余对。其中,成都前往西安的西成高铁将增加到24对(部分车次过西安北,终点为太原南)。这就意味着,从7:12第一班车到18:58,平均每小时都有1-2对以上列车从成都开往西安。

昨日,记者在12306官网查询余票发现,12月30日,24趟成都东开往西安北的动车中,已经有7趟全部售罄。7个班次的出发时间基本集中在上午。而另外8趟成都东开往西安北的G字头高铁中,G2204、G1702、G308三个班次的票也全部售罄。

1月1日西安到成都售票情况更是火爆。12月30日,从西安北站开往成都东的24趟动车中,已经有11趟车售罄。1月1日,24趟动车只剩早上7趟还有票,其余17个车次均无有坐票。另外,西安北到成都东的6趟G字头高铁票也全部售罄。

离元旦小长假还有不到两周,成都往返西安的车票都很吃紧,想去西安耍的小伙伴要抓紧提前买票了,往返票都买好才是上策。

出行建议

避开元旦假期 错峰出游票好买

其实,错开元旦小长假,选择提前一周或者推后一周去西安来个周末游也是不错的。

天府早报记者查询发现,下周末12月22日到24日从成都前往西安,以及从西安前往成都的车票还比较充裕,只有12月24日从西安北站到成都东站的D4261次动车车票售罄。而元旦后去西安的票也非常充足,由于预售期为30天,目前只能买到2018年1月12日(周五)的车票。

值得一提的是,12306官网和APP售票时间为6:00到23:00当前网购火车票,不仅可以使用银行卡、支付宝支付,还可以使用微信支付。

同步播报

成都到西安机票跳水

西成高铁开通后,成都到西安的机票价格也大跳水,本月成都直飞西安最低价格在410元。而重庆飞西安的价格更是低得离谱,记者在去哪儿、携程等旅游网站查询发现,如果选择下周末从重庆出发往返西安,最低往返机票总价只要400元,比坐高铁还便宜100多元,有兴趣的朋友完全可以选择来个重庆西安三日游。

    编辑推荐